•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校园道路、建筑、景观名称征集公告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4-10 17:03:36

校园道路、建筑、景观的命名,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它对于营造校园文化氛围有着重要作用。学校富春校区启用在即,为了进一步规范校园标识管理,提升文化品位,培养师生员工的爱校兴校情结,宣传学校办学成就和特色,增强凝聚力,共同挖掘学校的人文内涵与时代品质,构建健康向上和蕴含丰富人文精神的校园文化,经学校研究决定,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和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征集富春校区主要道路、建筑、景观名称。

一、命名内容

富春校区需要命名的主要道路、建筑、景观(详见附件);

二、命名要求

1.遵循系统化、序列化、规范化的原则,科学、合理构建名称结构体系。命名要能体现各类命名的系统性和文化特色,体现学校地理、历史和文化底蕴,体现学校人文精神、办学理念和核心价值观,体现学校校园规划“科学、人文、生态”的理念,体现各类命名的教育性。

2.应用汉语命名,言简意赅、寓意深刻。每个命名以不超过5个汉字为宜,应征者应对每个命名的基本理由或涵义作简要说明。

3.必须符合国家法律,符合国家语言文字规范,符合社会公德,不得带有封建迷信或不健康色彩,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和名誉权。

4.道路命名要区位感强,对所在方位有标示作用,具有一定文化内涵,且风格与周边的建筑物、景色和校园整体协调一致。

5.应征者对全校道路、建筑、景观进行系统命名。投稿时对应图片编号进行命名。

三、活动时间

1.发布启事(4月10日)。学校将需要命名的道路、建筑、景观对象,通过网站、微信、微博、宣传栏等形式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发布。

2.制作、提交命名作品(4月11日—4月30日)。应征者可采取书面或电子邮件方式提交命名作品。

3.评审(5月4日)。组织评审专家小组对征集到的全部方案进行初审、复审,选出入围作品3套。

4.公示(5月5日—5月8日)。校党委宣传部将入围作品通过新闻网、官方微信、宣传栏等进行公示,广泛征集意见。

5.修改(5月11日)。根据征集到的修改意见,评审专家小组对入围作品进行讨论、修改,并提交校长办公会研究。

6.确定(5月12日)。学校对修改后的作品进行审议,确定命名方案。

7.公布(5月13日—5月15日)。学校通过一定形式公布命名结果。

四、入选奖励

学校对最后入选的命名方案给予2000元人民币奖励,入围方案按每套1000元人民币予以奖励。单项被采纳的作品,由学校颁发纪念品及证书。

五、投稿方式

1.在校师生员工可直接将命名方案送交到学校党委宣传部(行政楼720室),或发至指定电子信箱(zjcmu@qq.com);

2.校友及社会人士可个人投稿,也可集体投稿。投稿邮寄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金老师(收),邮编:310053,传真(电话):0571-86633037。或发至上述电子信箱;

3.提交的命名方案,要注明投稿者真实姓名和详细联系方式以及提交时间。学校将以时间为序作好严格的登记工作。

六、其他说明

1.提交时间:邮寄方式,以寄出地邮局邮戳为准;电子邮件,以邮件发出时间为准;当面送达,以送达时间为准;

2.入围中选:当其他条件相同时,入围、中选作品按提交先后排序确定;

3.知识产权:凡涉及剽窃、抄袭等侵权行为的,均由投稿人承担一切后果和法律责任,与征集单位无关;命名方案一经采用,其使用权归学校所有;

4.所有应征作品收到后均不予退回,请作者自行备份;

5.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浙江中医药大学所有。

附件:

1.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简图

2.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道路、建筑、景观名称征集表

浙江中医药大学

2015年4月10日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