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关于开展“最温暖医生”、“最温暖护士”评选活动的通知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网络监管中心、全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5-04-16 14:35:36

纪委,各党总支(党委),党委各部门,工会、团委:

为更好地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优良的医德医风,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促进和谐的医患关系,引领良好的行业风尚,提升浙江中医药大学及附属医院、附属门诊部的美誉度,经研究,决定开展“最温暖医生”、“最温暖护士”评选活动。为顺利、有序推进评选工作的实施,现将评选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弘扬高尚的医德和良好的医风为目标,以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目的,广泛宣传全校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先进事迹,践行“大医精诚、救死扶伤”的卫生核心价值观,努力建设一支思想端正、业务过硬、作风扎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医疗卫生队伍,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评选名额

评选表彰“最温暖医生”、“最温暖护士”各10名。

三、评选范围

从事医疗卫生工作5年以上且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各直属附属医院(浙江省中医院、浙江省新华医院、浙江省中山医院)、附属门诊部(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门诊部、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门诊部、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滨江中医门诊部、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门诊部、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口腔门诊部)临床一线工作2年以上的医生和护士。现任学校领导、基础医学院及各直属附属医院院级领导、附属门诊部负责人不参加评选。

四、评选条件

(一)立场坚定,遵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有较高的政治素质。

(二)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职业风范,热爱医疗卫生工作,爱岗敬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三)对业务刻苦钻研,专业技术能力强,医疗服务水平高,在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中取得突出的成绩。

(四)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真诚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深受同事、病人及家属的肯定和赞扬,无私奉献,事迹感人。

(五)清正廉洁,拒收红包,无商业贿赂及其他违法违纪行为,无重大差错事故。

五、评选程序

(一)通过个人自荐、同事推荐、医院(门诊部)推荐、社会推荐等方式产生推荐人选,由学校统一组织初评。

(二)学校评审委员会根据推荐人选先进事迹进行初步遴选,按照1:2比例,确定40位候选人,医生、护士各20名。

(三)学校发布候选人事迹材料,分为医生组和护士组,通过网络等方式广泛接受社会公众的评议。

(四)学校评审委员会召开评选会议,参考网络评议得票数,以实名投票方式产生获奖人选。

(五)获奖人选名单提交校党委会批准。

(六)对评选出的“最温暖医生”、“最温暖护士”进行表彰,并在校内外媒体上广泛地宣传获奖人员的先进事迹,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

六、推荐时间及方式

(一)推荐时间

2015415日至529日。

(二)推荐方式

1、个人自荐、同事推荐

1)关注浙江中医药大学官方微信(微信号:zcmu_news);

2)发送#浙中医大好医护#+自荐或推荐人员(姓名、科室、医院或门诊部)+推荐理由。

2、医院、门诊部推荐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新华医院)、附属第三医院(浙江省中山医院)分别推荐医生、护士各10名,各门诊部推荐医生、护士总名额为不超过5名。相关材料(包括拟推荐人选信息汇总表、推荐表、个人先进事迹、相关证明材料等)统一上报学校医院管理处。

3、社会推荐

方法一:关注钱江晚报健康微信“浙江名医馆”,发送#浙中医大好医护#+推荐人员(姓名、科室、医院或门诊部)+推荐理由。

方法二:关注浙江中医药大学官方微信(微信号:zcmu_news),发送#浙中医大好医护#+推荐人员(姓名、科室、医院或门诊部)+推荐理由。

七、网络投票时间及方式

(一)投票时间:2015618日至628日。

(二)投票方式:关注钱江晚报健康微信“浙江名医馆”,发送关键词“最温暖”或点击微信底部菜单“活动”,选择进行投票。

八、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评选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最温暖医生”、“最温暖护士”评选活动领导小组,校长任组长,分管宣传思想工作党委副书记和分管医疗工作副校长任副组长,成员由党校办、党委宣传部、医院管理处、离退休工作处、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和基础医学院总支书记、各直属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各附属门诊部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医院管理处负责人分别担任办公室主任、副主任。

九、相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最温暖医生”、“最温暖护士”评选表彰活动是学校加强文化校园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展示医务工作者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不断浓厚活动氛围,严格按照评选程序和条件择优推选,切实做好宣传发动、组织推荐、意见征求和材料上报工作。

(二)面向一线、公平公正

评选活动要面向一线工作岗位,关注凡人善举,使评选活动赢得广大人民群众和医务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要坚持公正公开、优中选优、真实可信的原则,评选全过程接受群众监督,确保获评者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和公认度。

(三)加强宣传,总结经验

要广泛开展面向全社会的宣传报道活动,充分发挥公众媒体作用,通过专题网页、新闻报道等多种形式,介绍“最温暖医生”、“最温暖护士”的感人事迹,弘扬医务工作者“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增进社会公众对医务工作者的理解、支持和关护,倡导形成尊医崇医的良好社会风尚。

 

附件:浙江中医药大学“最温暖医生”、“最温暖护士”评选活动医院、门诊部推荐表

 

 

中共浙江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15415日     

 


浙江中医药大学“最温暖医生”、“最温暖护士”评选活动

医院、门诊部推荐表 

姓 名

 

性别

 

民 族

 

照片

出生日期

 

政治面貌

 

专业技术职务

 

参加临床

工作年限

 

 

所在单位及科室

 

最后学历

    月 毕业于         (学校)       专业

最后学位

 

联系电话

 

 

 

 

 

推荐理由

 

 

学校评议意见

 

                     

另附个人事迹材料一份,此表复制有效。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