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快递 - 正文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网络监管中心、全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20 09:08:11

10月19日下午13:30,校党委在第六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进行专题学习,并就下一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孙秋华、方剑乔、陈刚、郭清、李俊伟、赵峰、章建生、吴承亮等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秋华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和10月18日出版的《人民日报》社论《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孙秋华、陈刚、袁强、温成平、成信法、王颖、郑红斌、陈卫健等8位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进行发言。

孙秋华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鲜明特色,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心声,是一个解放思想、旗帜鲜明、凝聚力量的好报告,是我们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丰富和发展。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阐述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集中反映了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的最新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报告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陈刚指出,总书记的报告概括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实践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励精图治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辉煌成就,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五年来取得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总书记的报告完善了党的理论体系,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础上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我们今后的行动指南。报告细化了今后的奋斗目标,“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更加清晰。报告提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为我们今后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

袁强指出,总书记的报告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要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高校,我们要加强省重点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培养更多创新人才,产出更多创新成果。对于研究生教育,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同时,要抓好内涵建设,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加强培养质量管理,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温成平指出,总书记的报告提到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一流的学科建设,需要一流的科技人才,尤其是我校今年入选了第二批省重点建设高校,中医学、中药学两个学科入选浙江省优势特色学科,更需要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高水平的科技创新人才队伍、优良的科技管理机制体制保障。我们要进一步努力为科研人才创造良好的环境,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学科优势,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浙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成信法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之一,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命运的根本力量。作为富春校区管委会的领导干部,要贯彻好、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就要树立并践行“坚持以教师为中心,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求真务实地统筹协调,抓好各项工作保障。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把教育管理、学生服务、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构建更加生态美丽的校园生态环境。

王颖指出,习总书记的报告明确地宣告“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在“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外交思想的引领下,我们要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外交布局,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和教育互通,增添共同发展的新动力。来华留学工作也是服务外交大局,服务教育对外开放。我们对外教育工作者更要努力在新动力的驱使下,做好教育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郑红斌指出,习总书记的报告提出“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这应该包括中国传统医药在内。坚持预防为主,预防控制重大疾病,这与我校设立预防医学专业,培养预防卫生人才以及倡导中医治未病的理念都是密切相关的。报告提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以及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这也为开展中医药研究与发展,以及中医药参与医养体系构建、分享医养结合产业发展成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陈卫健指出,总书记的报告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这为现代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了方向。特别是提出要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对一个中西医结合医院和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而言,倍受鼓舞,深刻感觉到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报告同时提到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进行伟大的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这对党务工作者而言,也是极大的鼓舞,光荣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在集中学习之后,孙秋华作总结讲话,就下一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孙秋华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紧迫、最关键、最重要的任务,抓实抓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要密切关注、紧跟大会进展,及时学习大会有关报告、文件。要进一步反复学习十九大报告,加深理解,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方位,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

孙秋华强调,各党总支(党委)要认真制定本单位学习宣传计划,组织好党支部和师生员工的学习宣传。党委组织部要谋划好专题教育活动方案。党委宣传部要制定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方案,并充分运用校报、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深入宣传十九大精神,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将十九大精神纳入课堂教学计划,确保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参与者,带头学习、带头讨论、带头宣传、带头落实,端正学习态度,引领学习风气,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要通过各种途径、方式进行学习,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注重学习实效。

孙秋华强调,全校上下要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确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制定好本部门(单位)工作规划,抓好党总支、党支部换届工作,完成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以实际行动助力具有国际影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