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国网:点亮星空 浙江高校学子这样守护来自星星的孩子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5 21:14:38

B7ABA

原文链接:http://zjnews.china.com.cn/yuanchuan/2022-07-21/349256.html

原文如下:

点亮星空 浙江高校学子这样守护来自星星的孩子

通讯员 王晓梅 金鑫俊

一闪一闪亮晶晶,有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需要我们来守护,为了让更多人理解关爱自闭症儿童,以实际行动奉献青春爱心。7月中旬起,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点亮星空融爱实践团”在浙江省诸暨市融爱星学园开展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暑期社会实践团坚持做有温度的公益,精心设计活动形式,融入中医药文化元素,关爱特殊儿童。

在各种儿童病例中,自闭症儿童是特殊群体,他们的康复至今仍是一个世界难题,他们急需更多的医疗康复资源、爱心资源、社会支持资源。实践团队根据儿童需求,结合中医药特色,精心设计了“星艺课堂”——我是最棒故事家、绘画音乐疗愈;“急救小课堂”——急救小妙招、学会包扎;“中医药体验课堂”——中草药香囊制作、太极拳练习、小小医生角色扮演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一步一步走进小朋友的内心世界,建立温暖陪伴,通过专业、爱心、耐心,全方位提升孩子各项能力,并与康复训练老师一起辅助进行康复训练。

q.jpg

“你知道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吗?你知道哪些名中医的故事吗?……”志愿者们在跟孩子们的互动中向他们讲解了关于自身健康以及中医故事,与孩子们一同讲故事,一起玩游戏,一起乐享童趣。志愿者表示:以前只是听说过有这样一些特殊孩子,没什么太多感触,但是在跟这些儿童相处下来后,对自闭症儿童的境况有了正确认知,这个群体需要大家科学认知,尽早干预,相信每个小朋友都可以健康成长。志愿者队长说:“自闭症儿童在一些方面具备很多特殊才能,我们要做的就是开发他们的潜能,一点一点收获他们的成长,我们的活动也是社会支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微力量汇成一股绳,让更多人帮助这些小朋友,早干预早治疗,解放家庭负担,尽早回归社会”。

qq.jpg

爱的接力棒在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朋友中传递,从未间断。在实践中有一个特殊的志愿行动,实践团成员与融爱星学园的大龄自闭症少年一起到诸暨幸福院开展了关爱老年人志愿护理活动。他们在接收社会关爱的同时又将这份关爱进一步传递给其它需要帮助的群体,以爱之名,传承延绵,这也是这个特殊群体回归社会、感恩社会、奉献社会的最好写照。

q.jpg

多年来,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志愿服务实践团一直将关爱特殊儿童作为自己的志愿使命,先后在关爱临终儿童、恶性肿瘤儿童、儿童心理健康等方面开展了诸多有意义的社会实践,为这些特殊儿童送去关怀与爱心的同时,也有效联动了学校与社会资源,持续为特殊儿童及家庭提供社会支持。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