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浙江新闻:浙江中医药大学:受助学子反哺社会 助力山区高质量发展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1 15:16:19

C1B04

原文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896106

原文如下:

浙江中医药大学:受助学子反哺社会 助力山区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杜磊 竺晶晓 孟舒杨

近日,浙江中医药大学思源社团“助力山区高质量发展”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大盘镇,开展为期多日的“送健康进山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浙江中医药大学思源社成立于2006年10月,是主要面向受助学生校级学生社团。社团秉承“饮水思源”精神,践行从“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他”资助育人理念,以实际行动反哺社会。

实践团首先围绕“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主题,宣讲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磐安村镇村民进行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同时,实践团成员结合自身在校学习经历,介绍高校资助政策,重点讲解最新家庭经济困难资助体系及各类奖助学金设置,涵盖资助对象认定、助学贷款办理、奖助学金申请等各个方面,并发放了高校资助政策宣传材料。

实践团志愿服务的热情丝毫不输炎炎夏日,团队成员深入磐安各个村镇,面向不同的对象,开展形式丰富的“送健康”志愿活动。他们来到大盘山医养中心,学习了解医养结合新型养老形式,结合中医药专业特点,从防暑降温到清淡饮食,向医养中心的老人们开展夏季养生宣教;他们走进镇派出所,在警察休息时间送上中医推拿、耳穴压豆等健康保养服务,共筑警民鱼水情;他们驻扎村镇文化礼堂,为村民们提供量血压、中医养生等健康咨询,发放养生宣传册,获得了村民的热烈反响。

正值高考录取期间,思源社的成员们邀请当地刚结束高考的学生、家长参加“我在浙中医大等你”交流会,介绍学校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成果和中医药相关专业特色,以学长、学姐角度,热情解答学生、家长关于大学学习、生活的问题。

为了更好学习和了解山区高质量发展,实践团的成员们邀请学校挂职担任大盘镇的干部为大家讲述磐安发展史,感受如磐精神。成员们还自主设计调查问卷,主动思考山区高质量发展议题,贡献青春力量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