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国蓝新闻:弘扬中医药文化 共建数字融媒平台 浙江中医药大学与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新蓝网打造“中医药文化”频道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0 18:35:37

1118B9

原文链接:http://wap.cztv.com/articles/index.html?pubId=1743531&play=1

原文如下:

弘扬中医药文化 共建数字融媒平台 浙江中医药大学与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新蓝网打造“中医药文化”频道

7月19日,浙江中医药大学与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新蓝网合作共建的“中医药文化”频道正式上线。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罗伟明、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新蓝网总监袁筱华和常山县副县长方育娟共同开启频道开播启动球。

QQ截图20220719204841.png

双方深度结合浙江中医药大学专业学科、人才优势和新蓝网的内容宣传、渠道运营、平台共建优势,共同组建运营集文化传播、科普宣传、健康咨询等功能于一体的数字融媒平台——“中医药文化”频道。

一、携手打造浙江中医药文化品牌标识。充分发掘浙江深厚中医药历史文化底蕴,推进中医药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加强“浙派中医”品牌宣传,注重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技术、产品的普及推广,推动我省中医药的对外交流合作辐射全国、走向世界。

二、做优做实中医药文化文艺产品创作供给。积极推进中医药与文艺影视跨界融合,开发中医药文化新业态,积极发展文化创意、数字视听、移动多媒体、动漫游戏等新兴文化产品,开展系列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融媒活动,打造覆盖系统内外、便民利民的中医药文化宣传数字阵地群。

“中医药文化”频道启动仪式是“U你健康、助力共富--中医药文化传播进常山活动”的重要部分。

“U你健康、助力共富--中医药文化传播进常山活动”由浙江省中医药协会、常山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常山县芳村镇未来乡村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曹启峰、浙江省名中医研究院院长肖鲁伟、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范永升、浙江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的主任柳利红、常山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永明、副县长方育娟等领导出席活动。

常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方育娟与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罗伟明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张威签订了中医处方一件事应用场景试点协议。浙江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柳利红向常山县中医医院院长方厚重、常山县中医学会秘书长徐复娟、常山县中药材协会会长郑正贤、常山县衢枳壳研究中心副主任汪丽霞赠送《中医药蓝皮书:浙江省中医药发展报告(2018-2020年)》。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曹启峰将“浙江省中医药综合统计工作联系点”铜牌授予常山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姚肖忆。

“衢枳壳高峰论坛”同步开幕,浙江省医学科学院首席科学家宣尧仙、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晓鸣、浙江中医药大学杜伟峰教授、北京大学屠鹏飞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围绕“衢枳壳”的研究、加工、运用等作了高水平的学术报告,为“衢枳壳”的不断深入挖掘与持续发展建言献策。专家学者为常山医务人员举行了学术讲座;启动了“助力山区海岛县中医馆骨干人才培训项目”;围绕常山中医药发展进行了专项调研。中医大家在芳村未来乡村进行义诊,使群众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精髓和魅力。

浙江是中医药发祥地之一,是无可否认的中医药大省,创造了很多“全国第一”,光《中国医学史》收载有重大贡献的医家58人中,浙籍医家就有20人。浙江也是全国中药材重点产区之一,中药材资源总量和道地药材种数均位于全国前列,“浙八味” “新浙八味”,以及常山的“衢枳壳”名闻全国。中医药服务体系,浙江走在了全国前列,全省公立中医医院的服务总量,位列全国前3位。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我省中医药关口前移、早期介入、全程参与,危急关头发挥了重要作用。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在中医药强省和健康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号角声中举办了此次活动。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