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光明日报:浙中医大博士生实践服务团送医到浙江磐安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5 22:14:20

B3D45

原文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b2a45e063cb245f6b8d6cb74aa65e0e4

原文如下:

浙中医大博士生实践服务团送医到浙江磐安

7月4日,由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长张翼宙带领15位师生组成的博士团,到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开展送医下乡医疗义诊活动。

博士团涵盖中医妇科、中西医结合临床、耳鼻喉科、风湿免疫科、皮肤科等专业方向,充分利用一技之长,深入医疗资源相对短缺的偏远地区为群众开展义诊服务。

一场大雨消解了夏日的炎热,当博士团的中巴车驶入磐安县中医院时,闻讯而来的群众早已翘首以盼,准备着找医生咨询。

13EFC

49岁的田先生是北方人,因工作原因来磐安20年有余,自述每晚八九点左右出现全身发痒,若白天规律锻炼则有所减轻。刘扬医生经过详细的问诊,判断体内湿气过重,教其每天自行刮一下手臂和掌侧的经络,并向其宣教生活中减少湿气的方法,如每晚泡脚,劳作回来及时去掉湿衣服,保持身体干燥等。

15226

同样慕名而来的还有徐阿姨。炎炎夏日,徐阿姨却穿着两层厚厚的秋衣,裹得严严实实地进了诊室,手里还拿着厚厚的一叠报告单。徐阿姨自述平时极度怕冷,都不敢出门。一吹风就半身感到僵麻,晚上睡不着,白天也不困,“看过很多地方,医生都怕了我这个病了,本来都放弃不想看了,但听到有杭州的专家来就再抱着希望试试看。”郦琳博士经过仔细询问诊断,耐心开导徐阿姨不要太过紧张,调整好自己的心情,并给出了治疗建议。

1CF20

浙江中医药大学研工部副部长张文恺说,磐安县中医院是本次博士团活动的第一站,未来几天,博士团还将继续发挥专业特色,深入磐安县大盘镇小盘村、温州市平阳县等地,助力地方卫生事业发展。(通讯员 黄瑶 金鑫俊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陆健)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7期 2023-09-30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