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健康中国:勇敢追梦向未来——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忠寄语2022届毕业生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30 23:24:20

B82EE

原文链接:https://m.jkzg2030.cn/detail/1045519/at?guid=5855fceed3ed2f4dc087093a1528ea09&source_page=topic

原文如下:

勇敢追梦向未来——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忠寄语2022届毕业生

健康中国 2022-06-30

6EBF4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6月的杭城,荷香四溢;6月的校园,温情满满。今天,我们通过线下线上同步的方式,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共同见证你们人生历程中这一庄严而又神圣的时刻。我谨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向同学们送上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

同学们,立足今日,你们学有所成,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未来,你们应当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展翅翱翔、勇敢追梦。

勇敢追梦,需要有高度,那就是“情怀”。梦想脱离了现实,将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你们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唯有胸怀“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把个人的梦想追求融入时代的浪潮,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你们肩负着守护人民健康、弘扬中医药文化的重任,希望你们常念“生命至上”“大医精诚”之情怀,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勇敢追梦,需要有深度,那就是“思考”。“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在这个唯变不变的时代,知识迭代、数字赋能、跨界融合加剧,信息鱼龙混杂,新事物层出不穷,如何明辨是非、坚持真理,而非人云亦云、随波逐流,独立思考的能力显得尤为重要。希望大家坚持终身学习,让学习的速度大于变化的速度,锻炼系统思维、批判思维、理性思维,立足本职工作,勇于开拓创新,提升创新能力,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建功立业,努力成为行业领军、时代先锋。

勇敢追梦,需要有长度,那就是“坚守”。“行百里者半九十”,追梦的路上难免会有疾风暴雨、暗礁险滩,只有意志坚定,不懈奋斗,才能看到更美的风景。希望你们能坚守平常之心,在顺境中不骄不躁,脚踏实地,不沾沾自喜;在低谷处勤修内功,厚积薄发,不妄自菲薄。面对困难、诱惑和不确定性的未来,坚持价值判断,守住人生底线,绝不颓废躺平;面对鲜花、掌声和光环加持的成绩,坚持不断超越自我,追求更大梦想,不负时代感召,不负青春韶华!

勇敢追梦,需要有温度,懂得“感恩”。“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的精神宝藏、幸福之源。追梦之路很长,懂得珍惜并感恩,才能积攒人生能量,获取成功“密码”,修炼幸福“真经”。作为医学院校的毕业生,你们更应该常怀感恩之心,常立感恩之德,常行感恩之举,用仁心仁术践行健康卫士的使命与责任。在向着梦想奋力奔跑的时候,练就健康的体魄、保持豁达的心态,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

同学们!毕业证书上的学校徽章已经将你们和母校系上了一生的情缘。带着荣光和梦想,向着未来,勇敢出发吧!愿再见时的你们,仍是浙中医大的那个少年!

来源:浙江中医药大学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