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小时新闻:全国中医药院校第一!浙中医大温成平教授入选全国风湿免疫病领域论文学术影响力百强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2 20:43:10

74341

原文链接:https://www.thehour.cn/news/523817.html

原文如下:

全国中医药院校第一!浙中医大温成平教授入选全国风湿免疫病领域论文学术影响力百强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通讯员 黄琳 金鑫俊

近日,全球学者库发布了“2012-2021年全国风湿免疫病领域学者论文学术影响力100强”排行榜。浙江中医药大学温成平教授位列全国第11名,浙江省综合性院校和全国中医药院校第1名。

一直以来,温成平教授带领中医临床基础重点学科研究团队,紧扣临床关键问题,针对免疫性难治病,传承总结国医大师何任和全国名中医范永升教授的诊疗经验,采用国际标准规范制定了类风湿关节炎、痛风等免疫风湿病的全国性中医药行业诊疗标准和治疗方案5项。在此基础上,温成平教授牵头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中医药公益性行业专项”等多项国家重大研究项目,完成了多个临床多中心RCT研究,明确了中医药对系统性红斑狼疮等免疫风湿病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并获得了高级别循证证据。同时,搭建了免疫病系统生物学平台,利用现代生物学技术和方法全面、科学地阐释了中医药治疗方案的作用机制。团队形成的诊疗方案已经在全国20多家医院推广应用,完成了10余次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培训了专科医师1500余人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温成平教授牵头完成的成果“痛风脾虚浊阻理论体系构建及临床应用”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学术带头人范永升教授牵头、温成平教授排名第2的成果曾分别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

团队研发形成的风湿免疫病治疗方案疗效显著、毒副作用少,吸引了大批海内外患者前来就诊,年门诊量达10000余人次。温成平教授连续入选《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排行榜。曾有来自尼泊尔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通过阅读温教授发表的相关文献之后,慕名上门求医。

新冠疫情爆发后,温成平教授带领团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治与研究。团队在仝小林院士、王琦院士等组成的专家委员会的指导下,牵头制定了符合国际标准的《重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西医结合指南》,成果发表在TOP期刊Pharmacological Research,向世界推荐了重型新冠肺炎治疗的中国方案,被《中国中医药报》以头版头条形式报道。团队被授予“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成员谢志军被授予“全国科技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此外,团队高度重视对中医人才培养改革与探索。在范永升教授的带领下,成果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建成了“国家精品课程”和“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温成平教授培养的研究生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如“全国中医药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优秀青年”和“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等。

基于以上成果,温成平教授先后入选“国家百千万工程人才及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国家中医药“岐黄学者”。

据悉,全国风湿免疫病领域学者论文学术影响力排名是基于"全球学者库"的海量论文数据,广泛采集了最近十年风湿免疫病领域中国学者在海外发表的相关论文,建立基于论文的学者学术影响力评价方法、指标体系和数学模型,计算每位学者每篇论文的得分,将其全部论文累加获得每位学者的总积分,按总积分由高到低排序得到百强排名。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