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郭彦孜同学担任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火炬手

资讯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3-10-21 09:54:20

10月20日是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2022级本科生郭彦孜的19岁生日,生日当天她收到了非常有意义的礼物,那就是担任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杭州桐庐站第24棒火炬手。

绽放青春,她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身为亚残运会火炬手的郭彦孜,同时也是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一名赛会志愿者。亚运会赛事期间,她作为观众服务领域的信息服务亭志愿者,主要为观众提供信息咨询、失物招领与寄存借存等服务,与伙伴们共同接待了上万人次的观众。早五晚八的服务时间考验着她的毅力,面对每天络绎不绝的观众,她始终坚持微笑面对。

谈及亚运志愿服务,郭彦孜分享了一件令她印象尤为深刻的事情:“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日的上午,有一对身着运动装的母女来到室内信息亭集章打卡,我们鼓励同为小运动员的女孩在留言本上留下自己的亚运印记,她一字一句认真地写下‘希望将来我也可以参加亚运会’,还在留言页上印下一个射击项目章。”女孩写下的话让郭彦孜备受触动,让她感受到参与亚运服务是一次难能可贵的经历。

“我一直相信,观众热切的注视与喝彩是体育赛事圆满推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工作中我时常能听闻笑语欢声、真情切意,这也正是‘小青荷’努力耕耘,在窗口写下的青春证明。”郭彦孜说。从陌生到熟悉,从小心翼翼到得心应手,从灿烂朝霞到明月高悬,郭彦孜和“小青荷”伙伴们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答卷。

岐黄浸润,她从小拥有中医梦

赛场边,观众们的笑意和致谢让郭彦孜收获满满的成就感;赛场上,运动员的拼搏奋斗精神也激励着郭彦孜砥砺追梦。

2022年,郭彦孜以优异成绩被学校中医学专业录取。谈及为什么报考中医学专业,郭彦孜坦言,自己小时候体质较弱经常生病,在治疗效果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家人求助了中医,通过喝煎剂、敷药粉才让身体慢慢强壮起来。也是从那时起,郭彦孜在心里默默种下了中医的种子。“中医药于我,是小时常伴的神秘朋友,中药材的独特香气与清雅之名,也让我乐意在患病之时将其列为首选。初心萌于孩童之时,于青春路上蓬勃生长,终成茁苗。”

以医为职,道阻且长,如毅行跋涉,承岐黄者尤甚。郭彦孜以此为鞭策,立志通过刻苦学习和实践打好专业基础,构建中医学科思维体系,成为一名临床与科研双轨并进,守正创新、博采众长的创新型中医人才。漫漫医学路,在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的道路上,郭彦孜将以赤诚热爱为伴,奋勇前行。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7期 2023-09-30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