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俞炜同学担任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炬手

资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3-09-13 19:01:07

9月13日上午,杭州第19届亚运会火炬传递舟山站开启。我校第四临床医学院2021级本科生俞炜同学作为第92棒火炬手,圆满完成了火炬传递任务。

作为一名浙中医大“小青荷”,俞炜表示:“参与亚运盛会,与新时代同频共振,是我们的光荣与责任。亚运志愿服务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展现风采的舞台,也给予了我们快速成长的平台。在服务亚运的同时,成为亚运火炬手使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也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希望借此向更多人传递拼搏进取的青春力量。接下来,我将谨记 ‘有为’青年、‘有味’青春、‘有才’青荷的嘱托,高标准完成赛会各项服务任务,为美丽杭州增色,为浙中医大添彩。”

俞炜是浙江中医药大学亚运赛会志愿者之一,身为“小青荷”的他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服役期间荣获“最美新兵”“最美哨兵”“优秀团员”“‘四有’优秀士兵”等荣誉。参军经历不仅让他磨炼了意志、锻炼了能力,更让他切身感受到“国之大事,与有荣焉”。

入伍期间的俞炜

2021年,俞炜退伍复学回到学校,脱下军装,改变的是战斗的岗哨,不变的是奋斗的初心。他到临平区双拥陈列馆担任宣讲员,向青少年展示军旅生活,讲述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在萧山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向参观者讲解博物馆陈列文物背后的故事,传播跨湖桥文化。

俞炜在博物馆担任宣讲员

俞炜担任学校军训旅教官

在校期间,俞炜积极投身于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先后担任世界互联网大会医疗志愿者、杭州马拉松医疗志愿者等。“我希望通过参与志愿服务的形式,继续延续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他说。

俞炜担任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医疗志愿者

俞炜今年参与了富阳银湖体育中心的3场测试赛的志愿服务,被评为“富阳银湖体育中心亚运会测试赛先进志愿者”。测试赛中,他的服务岗位从混合采访区到人事志愿者,不同的岗位历练让他不断认识新领域,学习新知识。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