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全省99名!浙中医大华军益入选“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

资讯来源:大学生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02 15:27:04

6月30日,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表彰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表彰了99名“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新华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华军益入选。

undefined

华军益,浙江省政协委员,衢州市政协委员,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新华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内科心血管专业博士,硕士生导师,主任医师。2021年9月,受浙江中医药大学委派,任附属四省边际中医院(衢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

undefined

在浙江地理版图上,以杭州为起点,往北走至安吉,向南行到衢州,一城两域百里路途;以临床医生为职业生涯起点,从手术室站台到医院管理,从专家门诊到技术教学输出,白衣执甲敬佑生命,医者暖人“心”。在通往服务基层医疗的路上,他责无旁贷全力以赴。一句“带不走”,藏在口头禅里的一片热忱,是扎根基层无悔的承诺!

一线“下沉” 妙手“提升”

undefined

根据省委省政府对卫生工作“双下沉、两提升”要求,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牵手安吉县中医院开启紧密型合作办医之路。报到第一天,华军益(当时在附属第一医院工作)就立即赶赴急诊,带着安吉县中医院医生一起做了急诊PCI手术。面对慢性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华军益不敢怠慢一分,因为肾功能不全患者很容易出现心肌梗死。手术很成功!而在华军益来之前,安吉县域内是无法做这样的手术的。

在华军益带领下,通过组建“两山”省中博士巡回医疗团、浙北心脑血管病中心,举办“两山健康大讲堂”等一系列医疗服务举措,成功完成各类介入手术千余例,救治急性心肌梗死百余人。

华军益在临床上开展了多项新技术,填补了县域空白,让安吉人民实现了“足不出县,安心就医”的愿景。他还带领团队成功打造了一支“带不走”的临床医学队伍,为三级诊疗体系建设打下基础,提高了当地医院的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创建了安吉县域首个国家胸痛中心,在医联体的框架下,安吉县中医医院得到了切实发展。

投身“山海” 实力“圈粉”

undefined

衢州,地处四省边际,是浙江山区26县之一,医疗水平相对落后。在全省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中,衢州市人民政府与浙江中医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学校选派华军益担任衢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迈出了双方“四院一体”战略合作的重要一步。带着反哺乡梓一腔热情,华军益刚到任,就带着浙江中医药大学骨干专家们一头扎进医院发展谋划中,为建成四省边际中医诊疗中心、进入国家三级公立中医院绩效考核A级行列孜孜努力。

从杭州到安吉,再到衢州,忙得“飞起”是华军益和他团队最贴切的形容。作为省内著名心血管内科专家,华军益积极推进院校合作,建立了浙江中医药大学浙西心脑血管病中心,涌现新技术新项目40余项,高难度手术不断取得突破,吸引了不少外地患者慕名前来就诊。

在华军益的带领下,医院各学科实现不同幅度的进步,品牌与口碑不断提升。华军益充分发挥省级名医专家“传帮带”作用,他的医学理念、管理思路,让衢州本地医生和管理人员受益匪浅,为基层真正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高水平医疗服务团队。

五年来,华军益辛勤耕耘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县市级医院,为基层医疗机构的管理水平和业务水平快速提升付诸努力,并对如何高效医疗结对帮扶作出有益探索,为国家分级诊疗制度的早日落地作出了贡献。

履职践诺 频献良策

undefined

省政协委员是华军益的另一个重要身份,他严格按照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立足岗位,发挥专长,在衢州打造四省边际公共服务桥头堡中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他提交了《关于成立衢州市区域医疗机构中药流转中心的相关建议》和《关于加快推进“四院一体”项目的建议》两篇提案,为衢州医疗事业发展奔走呼号。

在中医药领域,华军益大力发掘中医药特色优势,弘扬杨继洲针灸、雷氏医学非遗文化,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视角提出了许多独特见解。在省市政协主题议政、“请你来协商”等活动中,他持续提出了“积极发挥中医药这一中华民族的瑰宝在全民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中的重要作用”“发挥中医药作用,着力围绕‘一老一小’助力未来乡村建设”“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和‘治已病’中的重要作用”等建设性意见建议,为推进中医药服务于民、推动衢州中医药事业发展尽心竭力、不遗余力。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