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浙中医大许丽获评“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

资讯来源:大学生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03 15:23:08

6月30日下午,浙江省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省担当作为好支书。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浙江省中山医院)推拿科党支部书记许丽荣获评“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

许丽,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浙江省中山医院)推拿科党支部书记、主任,资深小儿推拿专家。一双妙手抚平病痛,一片丹心躬耕杏林,她是同事口中亦师亦友的“许老师”,也是患儿与学生眼中和蔼可亲的“许妈妈”。她坚持党建引领,以“手功夫、守思想”党建品牌为抓手,着力打造党建学术“双强型”党支部,成为医院党建工作的示范标杆,所在集体荣获国家级青年文明号、浙江省卫生健康系统先锋党支部,浙江中医药大学样板党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荣誉,本人荣获浙江省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浙江中医药大学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双强示范

基层党建的“领头雁”

undefined

担任党支部书记后,许丽积极探索实践党建工作新模式,建立“一带四”工作机制,推行“党建+”工作模式,以党支部政治堡垒建设带动学科学术堡垒建设、医疗服务堡垒建设、教师教学堡垒建设和学生成长堡垒建设,有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融合中医“仁爱”基因,创建“手功夫、守思想”党建品牌,开设“党员读书吧”学习课堂,开展“国医名师范炳华学术传承交流”活动,带领支部党员群众开展中医药“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活动,打造有辩识度和影响力的特色品牌。充分发挥龙头学科优势,整合资源,上下联动,与地市基层中医医疗机构开展党建联建,促进基层提升中医推拿服务水平。2021年,所在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3年,所在学科入选国家“十四五”高水平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项目。

医者仁心

学科团队的“引路人”

undefined

“看孩子的病和看成人的不同,更要有耐心和同理心。”她会记得每个小朋友的小名和喜好,白大褂口袋里总有掏不完的小玩具,她的门诊总是一号难求,是省预约挂号平台的“秒号”医生。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制定全国小儿推拿专业技术标准,先后深入新疆、四川等地推广她独创的揉捏牵转法治疗小儿肌性斜颈特色手法,创建的“许家儿推班”在全国享誉盛名。她关注“一小”工程,与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开展中西医结合防治青少年近视研究,带领脊柱侧弯团队积极参与浙江省“正脊行动”,荣获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支部多名党员远赴纳米比亚、白俄罗斯、罗马尼亚开展援建和文化交流,构筑培养了一支有格局、有情怀的中医药学术团队,积极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情系教育

学生眼中的“许妈妈”

undefined

她坚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从心理疏导到学业规划,从生活小事到人生理想,她像妈妈一样呵护、关爱、引导着学生,“许妈妈”成了学生对她的昵称。她积极推动推拿教学改革,主动承担核心课程建设,带领团队深入挖掘中医药思政元素,将学科最新研究成果引入教材课堂、融入临床实践,承担省级教改项目6项,指导学生荣获国家级和省级奖项10余项。她为学科传承发展兢兢业业,每一次上课、每一次门诊、每一次组会交流,小到一个知识点,大到做人做事的原则,耐心为学生传授知识、解答疑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她连续11年荣获浙江中医药大学优秀授课老师,先进事迹被《中国中医药报》报道。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