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兴趣伴理想同行,这位阳光的博士研究生不仅是科研达人还是篮球队长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20:44:59

他是充满阳光的篮球队长

矫健的身姿是球场上瞩目的焦点

连续三年获学校“文明杯”篮球赛第一名

他是实验室里安静认真的中医骨伤博士

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

发表SCI学术论文5篇

一级核心期刊论文1篇

参与发表学术论文21篇

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学业一等奖学金、

2019年第一届全国中医药硕士生学术论坛

暨“远志杯”优秀论文第一名

浙江省优秀毕业生

2021年度校十佳大学生

在硕士期间综合测评成绩连续两年获得第一

也获得校优秀毕业生、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

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等

荣誉称号

他就是第一临床医学院

2021级中医骨伤科学博士生

徐辉辉


劳逸结合,理想伴热爱同行

徐辉辉将体育运动作为校园生活的重要部分,与专业学习相融合,让运动成为成长发展的助推器。他说:“经过一天的学习或者实验之后,我最爱的放松方式就是运动,无论是打球,还是跑步,只要大汗淋漓之后就会让我充满能量,有效提高学习专注度和效率。”在校期间,他曾多次获得校篮球赛、运动会接力赛的冠军。

13118

在课堂上,他总是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课后及时归纳总结并熟记知识点,遇到难题先自己查阅资料,想方设法解决,如果实在无法解决,他再选择询问同学或者导师。此外,他还有个学习小技巧。“我喜欢在每天晚上的一个固定时间进行学习,这样效率会很高,特别适合钻研和解决疑难问题。”徐辉辉说。

162B4

在中医学本硕连读之后,徐辉辉选择了继续深造,专业方向是中医骨伤科学。他说:“学成后,我不仅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患者疾病,还能发挥中医药的优势,帮助患者尽快恢复健康,这些对我来说充满了吸引力。”对于专业学习,他建议:首先,要提高自身的动手能力,在本科期间,可以多去实验室学习实验技术和动物造模来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其次,要及时回归课本,课本知识是基础,只有牢牢掌握,才能学习更多更深奥的专业知识。

专注与汗水产出科研结果

说起科研,徐辉辉回忆起最初做科研的时光:“在导师课题的基础上,我通过阅读大量的相关文献,构思自己想要研究的方向,并确定基本研究思路和方案。”但这只是第一步,日复一日的实验,数据整理,一遍遍向导师讨教,文本的打磨和修改,才使课题不断充实起来。从最初的实验室科研小白,到独自尝试关键实验步骤,再到能独当一面完成课题,徐辉辉在始终如一的刻苦钻研中不断历练和成长。

19366

正是有扎实的实验基础,徐辉辉总结提炼科研成果,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学术论文5篇,发表一级核心期刊论文1篇,参与发表学术论文21篇。

参与科研工作让徐辉辉明白戒骄戒躁的重要性,面对大量的实验数据,沉得下心方能得到好的结果。他说:“我有一次做实验做到深夜,身体已经比较疲惫,但我仍坚持把实验做完。因为科研是严谨的,有些实验没做完是无法等到休息好或者睡一觉再继续做。”正是这种严谨的态度推动徐辉辉在科研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志愿服务是一件自豪的事

徐辉辉曾参加过“中医药文化进图书馆”“你的垃圾,我来分类”“ 社区服务”等各类志愿活动。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他觉得志愿服务是自己应该做的事。在每次志愿活动后,看到那些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徐辉辉无比自豪。

1E39B

他说:“有一次,我去社区为居民们做推拿,一位叔叔的肩颈特别不好,十分僵硬,给他做完15分钟的推拿后,我问他感觉怎么样,这位叔叔露出了开心满意的笑容,说舒服多了。那时,我就觉得花一些时间为大家服务是一件非常值得的事。”

徐辉辉觉得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且将来还会是一名医生,在校期间,就应该有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行动。在徐辉辉看来,志愿服务与以后的从医治病是类似的。他说:“做志愿者和未来在医院工作都是通过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帮助患者,解决患者的问题,能凭借自己的努力为患者减轻乃至祛除病痛,内心特别有成就感。”

有了梦想,脚步就有了力量

关于未来,徐辉辉早就做好了明确的规划,有了坚定的目标。他认为:首先是完成目前的科研课题,在科研上不断进步。其次,开拓视野,学习先进知识不断提升自己、武装自己。徐辉辉说:“希望我能在博二时能作为一名访问学者出国进行科学研究,与全球学者专家一起合作,学习了解前沿知识,继续提高自身医学研究水平和实践能力,为回国后在中医骨伤领域展现自己的才能提供保障。”

1663B

对于自己的人生梦想,徐辉辉从没有停下奋斗的脚步,他决定在博士毕业后,奔赴临床,成为治病救人的骨科医生,将所学用于帮助更多的病人,做到既能做科研又善于临床,为人类健康事业奋斗终生。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