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从小乐于助人的她,立志要做一名优秀的医生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8 20:50:28

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

2020年浙江省最佳职业规划之星

浙江省百堂美术微党课“优秀宣讲员”称号

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復元卓越奖学金

校级“文艺工作先进个人”

“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她是第四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

熊佳贝


有了梦想,就一往无前

从小乐于助人的熊佳贝,立志要成为一个为他人解除病痛,带去健康与幸福的医生。她说:“就是带着儿时这个梦想,我在高考填报志愿时选择医学专业。”但初入校园,她也同样迷茫过,通过不断的摸索,使她逐渐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熊佳贝立下的一个个大目标和小目标,带着她的热爱与干劲,支撑着她在学医道路上走得愈发坚定。

参加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左九为熊佳贝

熊佳贝在谈起参加职业生涯规划比赛时,她说:“在老师的启发和引导下,当时就想着展现和提升自我”。从起初的院赛开始着手准备,直到省赛结束,整整8个月的付出,几十次文本的修改和打磨,她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获得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

在此过程中,熊佳贝深刻体会到了来自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帮助和悉心指导,依靠着学院强有力的支持,她在竞赛舞台上愈加自信与从容。通过这次竞赛,熊佳贝充分了解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深入挖掘了自己的潜能,明晰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并且在备赛的过程中,她也接触到了很多优秀的前辈,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熊佳贝总结道:“作为一名医学生,尽早的职业规划是帮助我探索未来从医道路的一种方式,职业规划使我更清晰地认识未来的职业环境、工作要求、发展趋势,同时能够更好地制定学习的目标与计划,提前规划未来的路。”

参加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左二为熊佳贝

感恩团队,一起向未来

开拓眼界、学习知识、提升能力、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是熊佳贝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等许多创新创业类竞赛的初衷。

熊佳贝认为组建一个团队,需要通过前期的了解,物色身边有能力的人,考虑团队成员是否有明确的创业方向和共同的奋斗目标,根据创业的规模、人员优势互补等方面来筛选成员。同时,需要明确每个团队成员在项目中各自擅长的方面并给予他们具体合理的分工。

与团队成员讨论 左一为熊佳贝

备赛初期,由于项目积累的时间较短,成效较少,可信度和可行性大打折扣。为了获得更加专业的意见,团队不断向专家和老师咨询与对接,一次次复盘、一次次分析,让他们的项目日益完善。许多个深夜里,是他们一起挑灯改稿,倾情付出,才有了最后的成绩。

她说:“成员之间的信任与支持是团队最终成功与否的决定性因素。一个有团队精神的队伍,大家各尽其责,互相协作,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朝着一个方向一起努力,就一定能把事情做好。”一次次团队作战的经历,使她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熊佳贝说:“最想要对团队说的便是感谢,感谢陪伴,感谢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相互理解。”


爱和奉献是心中的力量

这些年,熊佳贝先后担任过中国器官移植大会活动志愿者、抗疫志愿者、医院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动物园志愿者等。熊佳贝说:“在志愿服务中,看到被我所帮助的人露出笑容,我就很开心,这是对我最大的赞扬和褒奖。”

担任中国器官移植大会志愿者 二排左五为熊佳贝

谈到在中国器官移植大会活动中担任志愿者的经历,她说:“我亲眼见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器官移植领域的专家们齐聚一堂,那些曾经只在医学纪录片中见过的人物就站在面前时,内心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激动。”

站在台上的专家们所讲的内容正是无数被病痛缠身的人们所迫切需要的,而在台下作为志愿者的她,尽到自己一份力量的同时也在不断朝着自己的方向努力着,因此她感受到十足的欣慰和满满的动力。

熊佳贝认为,每一段独特的志愿服务经历都使她成长,也让她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在她看来,志愿服务不仅仅在于付出,从中所学到的知识,体会到的感悟同样弥足珍贵。

校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熊佳贝在校内也积极奉献着。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她学会了如何更好地沟通、管理和担当;担任班级心理委员,她学会了如何倾听、理解和帮助。每一个身份于她而言,都是一段成长的见证。无论以什么样的身份开展工作,都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每一份工作都为熊佳贝取得如今的成绩奠定了基础。


在别人心中,她是美丽的存在

喜欢尝试、肯吃苦、不怕失败,是熊佳贝对自己的看法。辅导员丁艺雪老师这样评价道:“熊佳贝学习认真,工作上有一股子钻劲。去年学院组织同学参加红歌会,熊佳贝是主要工作人员之一,在整个过程中她始终保持热忱,积极做好对接,关注细节,紧盯目标,最后学院能够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离不开她的勤奋工作与全心付出。”性格温和但有韧性,始终秉持着高度的责任感是丁老师对熊佳贝最深刻的印象。

同样,在室友眼中,她始终怀着一颗温暖细腻的心。对熊佳贝的第一印象是非常的阳光、友善,在相处过程中更加体会到了她的细心,她会关注每个人的感受,做事情力求面面俱到。室友说:“有比赛的时候她常常很晚回来,但是在回到寝室后会轻手轻脚,以免打扰到我们休息。”

日常学习生活之余她喜欢看书、锻炼,并尝试各种各样新鲜的事物,旅游或者出去走走,开阔视野。在她看来,人生就是不断经历与体会,丰富多彩的成长经历是不可多得的财富。

参加校运会街舞比赛 右一为熊佳贝

对于未来的规划,熊佳贝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希望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投入到治病救人的事业中。熊佳贝计划考研,精进自己的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能力。她期待着有朝一日,自己也能像纪录片中医学界的优秀前辈们一样,为人类健康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捍守初心、执着逐梦;坚定而温柔、自信而谦逊,熊佳贝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诠释着何谓“心之所向,无往不至”。眼前是来日方长,背后有光芒万丈,追风赶月的日子里,有一朵花正静静的为她绽开。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