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全员考研上岸!这两个寝室不一般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1 21:15:55

最近经常会传来学生考研成功“上岸”的好消息,每一份喜悦都温暖了许多人的心。而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有两个寝室12位成员全部“上岸”,他们就是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的立业园9号楼309和5号楼412寝室。

携梦同行,乘风破浪成就更好的自己

9-309寝室全体人员

当初,6位女生共同踏上考研的征程。而如今,1人保研浙江大学,5人成功“上岸”,展现了“学霸寝室”的风采。她们就是来自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立业园9号楼309寝室的陈铖、施洁莹、庞嘉佳、沈海霞、蒋鹏和吕菲。其中,陈铖保研浙江大学,施洁莹考取同济大学,庞嘉佳考取浙江大学,沈海霞考取温州医科大学,蒋鹏考取重庆医科大学,吕菲考取本校。

蒋鹏

初入寝室,来自五湖四海的她们,碰撞在一起,迸射出的是温暖、和谐的光芒。“整个寝室的气氛很和谐,大家都很热情,也非常的乐于助人。学习刻苦认真,室友们是我学习的动力。”这是寝室长蒋鹏对于室友们的评价,也恰巧是她们对彼此的印象。就是这样一个积极进取的寝室氛围,让她们进入良性竞争中:不断地学习、进步,将彼此作为考研的动力。

陈铖

寝室6人常常会说这么一句话:“大家都很认真刻苦,有些时候,我出门了,我的室友还在学;我吃饭了,我的室友还在看书;我睡下了,我的室友还在做题。”看似调侃的背后是夜以继日,废寝忘食的勤奋。

庞嘉佳

当谈到什么时候萌生考研的想法时,她们表示考研就是自然而然的想法,考研的初衷是为了能在专业领域继续深造,提升自己、帮助他人。对于309寝室的她们来说,考研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坚持,更是相互扶持、鼓励的旅程。她们是追光者,同时也是他人心目中的光。

沈海霞

沈海霞回忆起等待调剂结果之时,她感概道:“是室友们的安慰和陪伴,给了我鼓励和信心。”蒋鹏则感恩地说:“室友们是推动我学习的动力,是她们带动了我考研,能够成功‘上岸’,室友们的功劳不可没。”而实习期间,已经保研的陈铖选择默默地支持着室友,帮忙处理她们的生活琐事,好让室友们能够有更多的精力投身于考研之中。在考研的路上,她们并肩战斗,携梦同行,一路上共克难关。

施洁莹

充满挑战的实习经历,飘忽不定的复习时间,这对于她们来说无疑是极大的挑战。当被实习的突发情况打断复习的进度时,大家也毫不慌乱,调整状态后迅速投入备考;没有大段的复习时间,她们就从日常中挤出时间来分秒必争地学习。在那些不为人知的深夜里,在那些空无一人的角落,309的成员们默默耕耘,星光不负赶路人,大家最终收获的是最好的自己。

吕菲

“好好规培,在临床方面多学习一些知识,能够独立地执行手术,多发一些论文,继续学习,准备考博。”这些是寝室6人未来的部分计划。在医学职业道路上,她们将步履不停,期待整装再出发。虽然离毕业还有一段时间,但她们早已约定,下一次,要在顶峰相见!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即将结束本科阶段的学习,她们都有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医学生的誓言在脑海中深深印刻着,期待着未来能为国家和社会多作贡献。

全员上岸,这个寝室一路挺到最后

5-412寝室全体人员

立业园5号楼412寝室同样来自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的6名男生也都被心仪学校录取。张义宝保研南开大学,陈浩与於安宁考取浙江大学,邹盛涛与周桂兴考取温州医科大学,倪英杰考取本校。

张义宝

寝室6人虽然有不同的性格特征和学习方法,但都有高度自觉、保持自信、坚持不懈的特点,能在纷繁复杂中静心渴求知识,而且6人都希望通过考研来提升、充实自己。张义宝5年来全身心投入学习,拥有高绩点与众多学科竞赛获奖的他成功获得保研至南开大学名额。他说:“很感谢大学期间努力的自己。”

陈浩

陈浩每天坚持早睡早起,作息规律,还通过使用“anki”等软件,为每天学习制定合理计划。他总结道:“前期找对方法很重要,后期就要靠坚持。”於安宁则说道:“一定要记得行百里者半九十,要有明确目标,制定详细计划,按照计划进行复习,这点很重要。”

於安宁

倪英杰坚持每天运动20分钟,在备考期间跑了近300公里,他说:“劳逸结合有利于放松心情,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倪英杰

邹盛涛则会参考“上岸”的优秀的学长学姐的经验帖,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法。安静内向的“桂哥”周桂兴具有良好的逻辑思维,在过多次数学建模比赛中获奖,他会去充分了解学校信息,作出最佳选择,他认为:“选择有时比努力更重要。”

周桂兴

被问及是如何做到全员都能成功“上岸”时,6人都表示:离不开自身努力,更离不开寝室室友间的互帮互助。在考研期间,周桂兴曾一度因为压力太大,几乎想要弃考。知道情况后,邹盛涛第一时间给予他安慰与鼓励,更是将自己备考后期准备的英语政治背诵资料打包送给他。而倪英杰生病时,张义宝主动分享学习笔记以及课上PPT,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

邹盛涛

“查分那天又紧张又兴奋。得知全员‘上岸’的好消息,很高兴也很欣慰,大家的努力都获得了最好的结果。”邹盛涛说。从考研期间资料无私的分享,彼此在学习上的互相激励,再到最终全员“上岸”时的欣慰、开心和自豪。在这条充满挑战的备考路上,他们始终互相帮助、互相督促。

未来,412寝室的他们希望能够在医学路上继续前行,或是选择深造,提高自身科研技术;或是成为临床医生,守卫一线。他们认为学校“求本远志”校训带给了他们许多思考,希望能为医学发展和人民健康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多年积累,形成“六位一体”学风建设体系

目前,研究生录取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第二临床医学院不断传来的好消息:临床医学5班的宋晓洺被复旦大学录取,9班的吴文祎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7班的章传阔获得419的高分,并且考分在350以上的同学占报考总人数的50%以上。师生都很期待今年的最终录取情况。

据第二临床医学院负责人介绍:“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学风建设,建立了‘领、树、立、强、促、拓’六位一体的学院学风建设体系,帮助学生尽早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养成优良的学习习惯。”

据悉,从新生入学始业教育开始,第二临床医学院就通过新生大会、家长会等方式进行考研引导,形成家校合力,帮助学生做好学业及考研规划。同时,优秀医师报告会,优秀学生报告会、考研学生心得交流会等精品活动的开展,满足了学生在各个阶段的不同需求,充分调动了学生的考研积极性。此外,学院与各床边教学基地和实习单位协同育人,切实解决考研同学的实际困难。学院每年还举办“柳叶刀学堂” “未来精英医师挑战赛” “临床技能大赛”等具有专业特色的培训类、竞赛类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科研能力。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