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17年!雷善言用舞蹈演绎不一样的青春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8 21:57:03

她是舞台上的精灵

三岁习舞,迄今十七载

在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比赛中

群舞《采槲札记》获甲组一等奖

双人舞《同行》获甲组三等奖

获第五届国青杯优秀表演一等奖

她是同学眼中的榜样

获校一等奖学金

校復元卓越奖学金优秀奖等多个奖项

她就是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

雷善言


跳舞变成了习惯

雷善言自小就与舞蹈结下不解之缘。儿时在舞蹈启蒙班的日子,是一段痛并快乐的时光。压脚背,撕腿等各种基本功是每周的功课。起初的基本功练习给身体带来巨大的疼痛,在舞蹈房里与同伴抱着一起横叉压腿,常常不知不觉睡过去,等醒来时压开的腿常常是麻木的,这让雷善言记忆犹新。

雷善言在舞房练舞

每周固定的训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大大小小的登台表演,身边的一些同伴选择了放弃,但雷善言选择将舞蹈融入自己的生活,将舞蹈变成了习惯。坚持、毅力、习惯和对舞蹈的喜爱让雷善言在舞台上犹如婀娜的白莲徐徐绽放。“如果有一天我不上舞蹈课,我会觉得非常不自然。”

习惯一旦养成,就会自然而然的继续做下来,雷善言坚持了十七年。在十七年的舞蹈生涯中,她拿下了中国舞十级,也曾斩获全国青才舞蹈比赛独舞金奖、第五届国青杯优秀表演一等奖、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群舞一等奖、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参演群舞《采槲札记》获甲组一等奖、双人舞《同行》获甲组三等奖、杭州市艺术节独舞一等奖、杭州市健美操比赛高中组一等奖等荣誉。

参加双人舞《同行》(右为雷善言)

表演剧目《蝴蝶春情》(右为雷善言)

同学们眼中的榜样

雷善言进入大学后,选择了临床医学专业,走上了学医之路。学医,是一条特别繁忙的求学之路,一本本厚厚的教材,叠的高高的书本,还有做不完的实验……雷善言也时常会忙不过来,她合理安排好各项事务,制定计划表,使自己的生活忙碌而充实。

雷善言的日常计划表

在学习上,雷善言是同学们眼中的榜样。她成绩优异,获得了许多奖项:全国CCTV“希望之星”大赛英语演讲大赛青年组二等奖,浙江省“外研社”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三等奖。她还积极参加科研竞赛,主持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暨新苗人才计划、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校科研基金立项等,获得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宁波江北”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二等奖。关于学习方面,雷善言有自己的方法,比如在一个固定的时间内专注做好当下的事情将效率最大化,制定好计划让自己更有有依从性,合理安排运动和充足的休息,拓展自己的活动让自己可持续发展,敢于跳出舒适圈勇于去尝试克服困难的过程……

雷善言获得的部分荣誉证书

坐车时争分夺秒学习的雷善言

在生活中她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获得了世界互联网大会优秀志愿者称号。她曾作为省级社会实践活动负责人,带领团队荣获暑期优秀团队和优秀成果奖,并获得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称号等。

雷善言担任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

参加第十六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决赛)

感谢自己坚持下来了

虽然上大学以后医学专业任务很重,但雷善言并未放弃舞蹈,而是将舞蹈作为学业之余放松心身的一种方式。她大一便加入校舞蹈队,将舞蹈融入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舞蹈是雷善言的“守望者”,每当在学习与生活上遇到烦恼时,雷善言就会选择走进舞房,随着音乐起舞。每一次跳跃,每一个摆动都让雷善言感受到舞蹈的魅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她的自信心。

雷善言在舞房练舞

“排练双人舞《同行》时,两个膝盖的乌青,红肿的背部,胳膊上、手上、还有脚上都是破皮、流血的伤口。但是我们的努力终于获得评委和观众肯定。”雷善言开心地说。“有了舞蹈,我可以忘却很多烦恼。”

对于学业上的成绩和舞蹈带来的荣誉,雷善言并没有骄傲自满。回忆起自己的成长之路,雷善言表示:“最初的我只能站在舞队角落默默地饰演配角,但我不断给自己加油鼓气,增加训练时间和训练强度,提升自己的水平。”

“我非常感谢自己坚持下来了。”雷善言说。

参加2020年度“希望之星暨希语盛典”英语风采大会全国总决选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