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点赞!浙中医大这两位同学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资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12-18 20:53:40

近日,由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审结果揭晓,浙中医大倪琪琦、黄唯一两位同学获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倪琪琦

倪琪琦,汉族,中共党员,护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曾任校研究生会主席。

曾荣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復元卓越奖学金、研究生一等奖学金等荣誉;发表学术论文9篇,其中SCI 2篇,主持并参与厅局级及以上课题7项;获第十一届浙江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

曾担任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第十四次团代会代表,担任国际专科护士大会、中西医结合老年护理高峰论坛、迎亚运毅行大会等大型活动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300小时,前往国家级贫困县支教,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之际,担任滨江方舱志愿者和核酸采样志愿者。

青春感言:这一路的成长,离不开帮助过我的家人、老师和同学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无数医护人员请战抗疫,而作为医学生的我也深受鼓舞、紧随其后。我们既是新时代青年又是医学生,要自强不息、砥砺前行,成为一名有作为的新时代“弄潮儿”。未来,我将继续秉承南丁格尔誓言,为社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黄唯一

黄唯一,汉族,中共预备党员,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

曾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復元卓越奖学金、校级奖学金5项、校级荣誉称号4项;发表论文1篇、主持校级科研课题1项、以核心成员的身份参与国家级大创项目;省级学科竞赛获奖8项、省级立项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

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各项文体活动,如学校60周年校庆表演并获文艺先进个人称号、校级健美操比赛、学院DNA晚会演出。前往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浙贝母基地展开实地调研,推动科技成果走向田间地头,助力乡村振兴。

青春感言:从目标的初步确立到最终实现,可能需要付出超乎想象的加倍努力。但披荆斩棘的过程让我始终受益匪浅,专业知识的积累叠加科学素养的提升,使得自己一步步蜕变为自强自立、自信又从容的人。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