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师·范 | 第三届研究生“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林敏

资讯来源: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2-19 10:27:20

37B3

林敏

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第二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第二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医养结合分会副会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影像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影像专业委员会常委,浙江省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委员,浙江省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委员,浙江省医学装备管理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医学会医学鉴定专家库成员。长期从事医学影像学专业的临床和教学工作,在脑功能成像及肌骨系统影像诊疗方面具有丰富经验。迄今培养研究生11名,在科研和临床工作中多次获奖。林老师严谨的教学风格和认真的教学理念,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育人:因材施教,精准施策

在学生眼中,林敏老师是一位可亲可敬的老师,他是学生成长路上的益友,是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人生良师,他用言传和身教,为学生的人生道路指明了方向。

7497E

林敏老师因材施教、尊重学生个性,善于发现学生的特点与长处。他所指导的研究生中已有毕业成为业务骨干,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做贡献。在学生培养方面,他高标准、严要求,对每位学生报告书写的规范性、准确性提出更高要求,正是这种对所学专业的严格要求和对学生困惑的耐心指导,才能更好地帮助学生快速地成长为优秀的影像学医生。

育德:求真务实,“疫”往无前

林敏老师是一名放射科医生,在临床工作上从事医学影像学专业30年有余,尤其在脑功能成像、肌骨系统影像诊疗方面及肿瘤介入诊疗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每周二、四上午他会抽空到科室参与交班。每当大屏幕上展示疑难病例时,他就会向学生提出相关问题,不管学生答对与否,他都会细细讲解,从临床表现到病理特征,从扫描技术到影像征象再到后续治疗等方方面面。学生常打趣道:“怎么身为一个影像诊断医生需要知道这么多东西。”他说道:“身为一名优秀的影像医生,并不是只要知道疾病的影像表现就够了,同病异影,同影异病,许多疾病的诊断都需要结合临床及病史,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10A38

新冠疫情发生伊始,林敏老师连夜组织医院设备科进行采购,为第一批援鄂医护人员准备防护和生活用品。同时他带领相关部门部署医院发热门诊,制定规范化检查流程,检查机房的消毒情况,避免病人放射检查交叉感染,确保检查技师防护措施保障得当。此外,放射检查中影像报告审核的结论规范至关重要,林老师主动分享自身工作经验,科室老师评价他“人品好,能力强、干事踏踏实实,对科室同事关心,在每个人有困难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不摆领导架子”。林老师用渊博的学识,强大的人格魅力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育学:硕果累累,学无止境

教学中的林老师

林敏老师主持省自然基金项目、省中医药科技计划中医药现代化专项项目、省卫生厅及中医药管理局科研项目多项,荣获部级科技进步奖及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各一项,浙江省医药卫生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一项,出版学术专著4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对于学生的科研学习,林老师也给予悉心指导。一开始他总会先询问学生的研究兴趣和志愿,在充分尊重学生的前提下,讨论日后研究的课题与计划。在随后的开题、数据收集及论文书写中,他总会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所在,并循循善诱地告诉大家更好的处理手段。正如他所说“在学生时代犯错、碰壁不要紧,现在摔痛、磕疼了,以后才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导师寄语

书山有路勤为径

学海无涯苦作舟

愿你们在医学道路上

可以坚实地走好每一步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