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校优秀教师⑲——金伟锋

资讯来源: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10-24 14:01:20

金伟锋同志现为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专任教师,副教授,药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宣传委员,校数学建模基地执行负责人,理学博士。自参加工作以来,金伟锋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做到爱岗敬业、勤奋工作、无私奉献的工作理念,事业心、责任感强,工作作风扎实细致。

金伟锋同志在教学方面非常投入,牢记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根本使命,本科教育是人才培养的基础和核心。因此,他认真备课、讲课,上好每一堂课,结合医药数学模型案例启发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树立自我学习、终生学习的理念。特别地,他把数学建模竞赛的成果直接服务于课堂教学,改进教学模式,完善教学理念,在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科研水平,弥补中医药院校学生信息技术、数学模型等相关知识的不足,优化中医药人才培养的知识能力素质结构,以及增强学生的团队意识、数理素质、创新意识,提升学生的信息技术与应用能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同时,金伟锋同志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课堂教学,经常和学生聊天、座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思想情况,把学生当作朋友,用心灵去沟通,平等地和他们探讨问题,建立一种健康、和谐的师生关系,达到了双赢的效果。2015年-2019年连续5年教学考核A级,3次获得校级先进工作者称号,1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师称号。

自进校以来,金伟锋同志积极组织、开展我校的数学建模竞赛活动,创建数学建模竞赛基地。每年牺牲暑假、寒假的休息时间,对学生进行系统培训,提升参赛学生的理论知识、应用水平和实践探索能力。在培养多学科背景的复合型高层次中医药人才的过程中,他依托级教改课题,以数模课程为载体,提出“概念教学为基础,信息技术为工具,专业应用融合”的教学理念,优化中医药人才培养的知识能力素质结构,构建了适应中医药院校特点的“概念教学—信息技术—应用实践”一体的教学体系。近年来,我校数学建模学科竞赛取得了良好成绩,数学建模竞赛基地分别为学校产出了第一个A类学科竞赛国家二等奖和国家一等奖,同时获省级奖项超100项。数学建模竞赛基地以赛促学,为各学院本科生搭建了良好的综合性实践教学平台,他指导学生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1篇被《ACS Sensors》接收发表(中科院分区化学大类一区,Top杂志)。同时,他指导学生主持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大学生国家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发明专利以及软件著作专利等多项。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