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校优秀教师⑭——何志兴

资讯来源: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10-06 13:56:46

关心学生的知心人

热爱学生是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也是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要教育好学生,首先要走近学生,关心学生,做学生的知心人。

自入职以来,何志兴老师对学生思想进行积极引导,传递正能量;在教学上循循善诱,耐心指导;在生活中关怀体贴,如亲如故。他经常与学生们交流,进而多方面了解每一位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并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兴趣。因为从农村长大,亲身经历过困苦生活,所以他特别关心家庭困难的学生,在了解一名学生因家庭困难而生活费紧缺时,他主动提供经济帮助,并关心其心理健康,时常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成为优秀的人才,日后回报社会。

实验室,对大部分研究生来说,就像是另一个“家”。在这个家中,科研是生活的主旋律,何老师就像这个大家庭的兄长。在实验室这个大家庭中每天除了繁忙且有点枯燥的实验工作外,还有许许多多个令人感动的小故事发生。其中一件事让人印象深刻,当时正值某个夏日午后,一位同学突然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身体极其不适,何老师见状二话不说,急忙开车送同学去附近医院就诊,经过及时治疗,同学病情很快好转,恢复了健康。

以身作则的引领者

何老师对工作的热情是激发学生前进的动力。学生们每一天上班时都会看到何老师早已进入工作状态,下班时仍会看到何老师专心科研的身影。风霜雨雪,寒暑四季,无论是周末或者假期,何老师总是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奋斗着。正是他对科研的热情,激励着他的学生们不断进步。每当有什么灵感,他总是会第一时间跟学生们交流讨论,制定实验的方案和细节。每当遇到实验瓶颈,他也总会与同学进行耐心及时的沟通并解决问题。正是何老师的鞭策和鼓励,让同学们对科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深深地热爱它。

亦师亦友的陪伴者

在生活上,比起老师,何老师更像是一个朋友。他时常会邀请同学们回家吃饭,精湛的厨艺总是让大家食指大动。除此之外,他还会带着同学们爬山,烧烤,在感受大自然美好的同时,放松心情,劳逸结合。“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何老师的言传身教和关心爱护,让他的学生成为了更自信,更成熟,更优秀的自己。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