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校优秀教师⑪——何昱

资讯来源: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9-27 13:54:11

何昱,立足于平凡岗位,忠诚于教育事业,以身作则,严谨踏实,细致求实,不折不扣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承担本科生《中药化学》、《天然药物化学》以及研究生《中药化学专论》等多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教学工作。在学院搬迁富春后,更是承担大量的教学任务。她先后兼职担任了院教学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等职位,现为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校中药学专业负责人。近7年年度考核均为优秀,先后入选省151人才工程重点培养人员、省“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融会贯通,育人有道

在教学过程中,她努力秉承“整体观、辨证施治”的中医药思维理念,融合“因人而异、博采众长”的混合式学习方法。通过线上与线下的多种途径,与学生密切合作,互动交流,创设轻松活跃的学习环境,并针对不同学生的基本情况,选择最为适宜的方式沟通交流,激发学生的开放性、发散性思维。

她还将新知识和新技术融入书本,深入把握国内外相关专业的发展趋势,将不断发展的新技术和自身在研究工作中的体会与教学实践结合起来,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综合素质,探究如何从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逐步挖掘学生的潜力和创造力。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她对科学知识的不懈追求和对工作的奉献精神影响、感染和熏陶着学生,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既教书又育人,她不仅让学生自然地领悟到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同时也培养了他们谦虚谨慎、和而不同、相互尊重的人文精神。她所授的《中药化学》课程在2014年教育部中药学专业认证期间受到认证专家的高度赞誉,并入选校首批优质示范课程,所授的《天然药物化学》也被评为校优秀核心专业课程。主编科学出版社十三五规划教材《中药化学》,并获得“中医药社杯”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二等奖以及校青年教师标兵、校教学卓越奖(提名奖)等。

钻坚研微,求索不止

她积极投身于科研课题研究,潜心实验,勤于实践,乐于笔耕。主持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等国家级项目5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3项,指导培养研究生多名,发表国内外期刊论文160余篇,并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等7项奖励,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

她指导学生开展各类项目的申请,近年来指导本科生获得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发表国内外期刊论文10余篇,多名学生被保送或考取中国药科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等的研究生。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