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校优秀教师⑮——邓中裕

资讯来源: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10-15 13:43:28

邓中裕老师自2002年以来一直在我校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从教十八年来,他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履行教育工作者职责使命,潜心教学,关爱学生,团结同事,得到了学生和同事的充分肯定。

在多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过程中,邓老师坚持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理论,积极钻研现代教学技术手段,在教学方面表现尤其突出。

他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注重课程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领作用,引导学生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让教学真正走心走实,他注重在日常生活中发掘各种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多年来,他不断收集各种课程教学素材,通过积累,初步构建起课程教学的案例库。通过将鲜活的日常生活案例运用于教学,引导学生关注自己的内心,关心社会,关爱他人,较好的提升了课程的实效性与针对性。他注重完善与充实自我,认真钻研教法,紧跟教学技术发展潮流,善用各种现代化教学手段,优化课堂教学,将平凡的思想政治课上成生动活泼的人生大课,正是邓老师认真的教学态度使主讲课程得到了学生的真心认同和真正喜爱。

为更好承担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除认真搞好教学工作外,邓老师还注重在工作生活中与学生增进交流,提供帮助。

邓老师曾先后四次担任班主任,在班主任工作中,他尊重并公平地对待每一名学生,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参与班级事务,让班级成员在班级中找到归属感和存在感。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他勤于与学生开展交流,与学生关系融洽。他除了耐心解答学习方面问题外,还就专业情况、个人发展方向、就业选择等方面同学生进行深入而细致的沟通,与学生建立起和谐、友爱的师生关系。对于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上碰到的困难,他不仅在精神上给予鼓励,更通过各种途径给予物质帮助。近几年来,他通过课程教学班级,曾为我校不幸罹患白血病的同学筹措了24857元的治疗费用,给予三位家庭遭遇重大困境的同学每人3000元的帮助。

除积极帮助身边的同学外,邓老师还引导同学更多的关注社会,留给社会更多的热度。他曾组织学生为我校富春校区一名家庭遭遇不幸的保安捐助4000元,为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3600元。

邓老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深受同事学生好评。他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先后被评为学校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教师。他的教学评价始终名列前茅,多次在学校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奖,主讲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被评为学校优质示范课。他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校外教学竞赛,在全省高校微型党课大赛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中先后三次获奖。他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授课教师,2010年被评为我校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2014年被评为浙江省教育工会“三育人”个人,2019年被评为浙江省“我最喜爱的高校优秀思政课老师”。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