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校优秀教师㉚——杨洁红

资讯来源: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12-21 22:12:38

杨洁红,女,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浙江省“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浙江省151人才工程重点资助和第一层次人员,浙江省医药卫生高层次创新人才。现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代谢病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方剂学分会委员,方剂学科带头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及省杰青、省重点项目等,编著《伤寒论方证精解》、《中医汗法》、《中医临证常用药对解析》等多部著作。

杨洁红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热爱医学教育事业,坚持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为己任。在岗期间,她爱岗敬业,严谨治学,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关心、爱护学生,努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作为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杨洁红注重自身业务学习,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教学能力。她承担了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成教生《方剂学》、《方剂配伍理论》、《经方方证研究》、《方剂配伍方法学》、《中医学概论》等教学工作。她课前精心准备、上课认真负责、耐心辅导学生,注意与学生沟通交流,积极开拓教学思路,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努力培养学生自主探究、合作交流等能力,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受到学生们的好评。她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方剂学课程建设及题库建设等,担任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十三五”规划教材《方剂学》副主编。

杨洁红广泛阅读医学文献及书籍,及时了解前沿科研信息,关注科研新动态,积极探究中医经典方剂、中医药对配伍规律、中医方证相关等方面的核心科学问题,对中医药防治心脑血管病的临床与基础方面进行了相关研究,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作为研究生导师,杨洁红已培养指导硕博40余名。她为人师表,尽职尽责,坚持育人为本,鼓励学生珍惜求学时光,掌握正确学习方法,阅读优秀书籍文献,尊重学生个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