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校优秀教师㉘——彭帆

资讯来源: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12-18 22:12:40

彭帆,女,1989年8月出生,2015年7月至浙江中医药大学工作,中共党员。2015年6月毕业于杭州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城市学研究方向),管理学硕士研究生。目前任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1429C

入职以来,共发表学术论文5篇,立项课题3项。曾获校级优秀班主任、校级优秀教师、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社团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荣获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一等奖。曾指导学生获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第八届“远志杯”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银奖;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爱岗

扎根基层,脚踏实地

“我喜欢辅导员工作,每天和学生在一起是我最开心的事”。这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成为一名一线辅导员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功夫不负有心人,2015年1月21日上午9点整,她接到了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录用电话:“你好,请问是彭帆么?恭喜你,你被我们学校录用了!”这个让她一生都无法忘怀的电话,让她与辅导员工作结下了一辈子的情缘。

入职第一年,她担任公寓辅导员,见证了富春校区的启用。2015年9月28日晚,外面下着小雨,一位新生突发间歇神经症,从椅子上摔落。接到这个消息后,还穿着睡衣和拖鞋的她连衣服也顾不上换,急忙连夜把学生送到医院,并及时将情况告知了学生家人和学院辅导员。在医院,彭老师陪学生做完血压测量、抽血等一系列检查,确保学生没有危险后才放心离开,回到公寓已是凌晨。

9F0A8

爱生

兢兢业业,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彭帆曾这样描述做辅导员的经历与感悟:“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不尽相同,而对我而言,每天最幸福的事,就是能和可爱的学生们一起共同成长。借用前苏联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那句话——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当回首辅导员生涯时,我会因和学生同吃、同住、同行而倍感温暖,也会因帮助学生成功脱离消极情绪而欣慰,更会因学生获得美好前程而喜极落泪。”爱学生,就是要和学生在一起。

74AD8

爱学生,就是要帮助学生成长。和一位女生的结缘,来自一次贫困生交流会。那是她刚到学院工作的第一个月,当她听到这个贫困女生的故事时,当场为之动容。她经常关心该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毕业前,该生以四年综合测评第一名的成绩,保送至浙江大学医学院攻读肿瘤专业硕士研究生。该生毕业后,彭老师坚持给予生活支持,给她邮寄生活用品,两人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爱学生,就是要指导学生成才。为了提升学生的科研和竞赛水平,她利用暑期时间指导学生参赛作品。她和学生坐在一起,一字一句打磨文本,一页页地修改PPT,一遍遍地指导学生模拟答辩。有一次,家里2岁的幼子无人照看,她就把孩子带到办公室,一边抱着熟睡的孩子,一边继续给学生做指导。

62275

爱校

为校争光,为校添彩

爱校,就是要竭尽全力,为校争光添彩。作为浙中医大的辅导员,应该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在学校60周年校庆之际,她组织学生为校庆晚会排练舞蹈,晚上留下来监督学生排练,训练场上经常留下她的身影。她积极在校庆专刊上投稿,讲述辅导员经历与感悟。同时,她又积极备战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紧密结合辅导员工作感悟进行了8分钟现场授课,授课过程青春洋溢、激情澎湃,最终夺得一等奖。

C9A91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