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校优秀教师⑤——许丽

资讯来源: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9-19 22:12:52

“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总书记这样“点赞”教师。三临有这样一位老师,按学生的话:“老师是超人,是榜样,是青春梦想的奠基人,是播种未来的指路灯,老师们用自己的言行影响着每一届学生。

下面让我们领略这位校级优秀教师许丽老师的风采。

书柜里的记忆

许老师做过多年班主任工作,从他们入学第一天开始,到他们走出校园毕业的那一天。而对2012级针灸推拿专业的学生来讲,许老师就像妈妈一样呵护、关爱、引导着他们。而“许妈妈”也成为了这个班级所有同学对她的爱称。许老师曾这样说:“既然他们叫我一声妈妈,那我一定要担得起这一声妈妈。”记得同学入学的第一份作业就是给老师写一封信,而也从这天起,她开始和班级同学谈心,这一谈就是五年。从心理疏导到学业规划,从生活小事到人生理想,这群大孩子给了她很多的惊喜和感动。在这群孩子中有一个让她一直记挂的孩子,2013年6与13日,这个孩子突发病毒性脑膜炎,送入医院急救,她一直在医院陪伴着。晚上9点多,离开医院赶去接自己早已放学的女儿。看到女儿在校门口等待的身影,她不禁流下了泪水,两个都是她的孩子啊,一个在医院生死未卜,一个在暴风雨里孤零零等了她三个小时。在之后的治疗中,她一直与家长和医院保持联系,关心孩子的病情。大三的某一天,办公室的老师说有一个惊喜送给她,当她推开办公室的门,看到这个同学一如大一开学那样站在她面前,“许妈妈,我来上学啦”。她紧紧拥抱住同学,说着“真好”“真好”。现在班级的同学都已经毕业3年,许老师的书柜里还珍藏着当初的每一封信、每一次谈心的记录、每一次活动的照片。在那个书柜里,还有她之前带过的所有同学的大学记忆……

老教师的网课

2020年注定是不凡的一年,网课在今年的春天一路高歌猛进。即使是一名资深老教师,在接到网课通知时,她也是手足无措。从学校的培训,到软件的摸索,再到课程的设计整理,她做足了准备,写了一叠厚厚的笔记。如何上好一门网课?如何用全新的方式上一门实践与理论紧密结合的课?她建立了班级的微信群,和班级的同学们沟通交流。每一次作业的反馈,每一次课后的答疑,她针对每个同学的情况进行指导,就疫情期间在家如何提高学习效率的问题与他们进行沟通,并鼓励他们可以以此为契机为参加下一届推拿功法大赛做准备。6个班级,200多名学生,6000多份网课作业,100万多次点击量……“菜鸟”老教师的网课成为学校BB平台排名第一的课程。

挑战杯的指导

“许老师,我想做一个与健康相关的挑战杯项目。”这是她和小杨同学的第一次见面。一个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为什么想做与针推相关的健康服务公众号,她虽欣赏但却不解。之后的一次次交谈,或许是小杨同学对中医的兴趣,或许是他的执着,她提出用 “许家班小儿推拿”作为项目核心去参加比赛。传承与创新的融合,专业与兴趣的叠加,一次次思路火花的碰撞,一次次方案的反复修改,一次次设想的推翻,许家班小儿推拿公众号终于有了雏形。在这个设计过程,许老师的包容和鼓励也给了小杨同学极大的信心。从院赛到校赛,从省赛到国赛,通过比赛去打磨,去锻炼,最终这个项目获得了校赛、省赛一等奖,国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一方书桌,三寸粉笔;一生光阴,四季轮转。青丝皆成华发,或许毕业的那天是老师同学最后一次见面,但他们的人生始终会有老师的身影。同学说:“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感谢我们生命中有一个你。”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