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校优秀教师㉑——吕超杰

资讯来源: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11-03 21:51:56

吕超杰老师自2015年入校以来一直从事学生辅导员工作。工作以来,他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立足本职教育工作,切实履行教师职责。在日常工作中,他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努力把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位学生,与他们共同成长。

关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温度

2015年工作至今,他通过召开年级大会班会、走访寝室、QQ、微信等形式与学生们保持密切交流,及时关注学生的动态和情绪,努力陪伴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对于学业困难和有心理问题的学生,他积极与学生及家长沟通,分析现状,克服困难,解决问题。2016级的一位同学疫情期间情绪不稳定,吕老师了解情况后主动与学生联系,认真倾听学生心声,并以抗疫过程中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缓解了该生情绪,在吕老师的帮助下,该生情况好转,积极投入学业。

搭建平台,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为适应创新创业新潮流,开启大学生创新创业新引擎,他根据学院专业特色,发掘不同学生的优势和特长,做到“因材施教”。因临床医学类学生具有思维缜密、爱刻苦钻研、富有毅力等特点,吕老师以就这些特质作为切入点,以“柳叶刀学堂”为平台,以学科竞赛为突破,不断培养和锻炼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近三年,学院学生在“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比赛中多次闯入全国比赛,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锻炼才干,打造团学工作新风尚

为更好地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积极营造“以德立身、追求卓越”的学生文化活动氛围,他非常注重在工作中对学生骨干的培养。如何学习工作两不误、如何真诚服务同学、如何努力提升各方面才能,这都是他平时会悉心传授给学生的“秘籍”。在他的指导和鼓励下,学院学生会连续三年以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模范学生会”称号,2019年学院更是蝉联校学生运动会“十连冠”。

在吕超杰老师心里,辅导员是高校中最有青春活力的群体。他们是角色多变的多面手,也是青年学生最好的伙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要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要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新时代的追梦路上,吕老师作为同学们最贴心的“伙伴”,时刻不忘立德树人使命,与后浪们一起携手奋进、砥砺前行。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