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校优秀教师⑳——徐宁骏

资讯来源: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10-29 21:52:42

徐宁骏自2008年进校工作以来,十几年如一日,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始终奋战在教学的第一线连续10年获得教学业绩考核A级。长期承担班主任工作,曾获得校级优秀班主任、院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多年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英语相关的学科竞赛,屡次获得省级比赛二、三等奖等优异成绩。

说起徐宁骏老师,大家都有一大堆掏心窝的话要倾吐。但凡授业于他的学生都爱他,也“怕”他。爱他,是因为他在教学一线的岗位上,尽心尽职,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主动开辟各种渠道、想尽各种办法,让学生在英语的世界里徜徉地更加欢快。“怕”他,是因为他在课堂上、辅导中,高标准,严要求。“英语学习,来不得半点虚假”是他常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为了修改一篇英语稿件,他可以半夜把学生叫起来,因为一个单词,一种表达,不厌其烦的查阅资料,与学生共同探讨。为了达到最高的演讲效果,他可以一遍又一遍的督促学生勤加练习,反复演练;甚至身体力行,录制了许多观摩录像,以供学生学习之用。为了有效监督和评价教学效果,他不厌其烦的在基础性课程中设计众多的随堂考、月考、期中考等环节,成为了一位名副其实的“考王”。

正是在这样高强度、严要求的教学之下,与其他同事的共同努力之下,他所任教的班级才涌现出诸多优秀学子,如徐江岫(保送上海外国语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后前往联合国就职)、钱瑜(保送上海外国语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后前往联合国就职)、钱蒙生(保送南京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曾获省级英语写作比赛二等奖,获得各类翻译大赛优异成绩)等。

在教学工作中,他勤学善思,在不断学习与思考中总结教学经验。他深知要提高教学质量,关键就是要上好每一堂课。于是乎,他通过多方渠道(如班级同学、曾经的任课老师、班主任等),尝试了解所授学生的兴趣、需求、能力、习惯,学习新知识可能遇到的困难,从而有针对性的精心设计适应学生需求和满足教学要求的教案。由此,他还总结出一套可以推广的教学经验,深受师生好评。

但凡和他共事的老师,都钦佩他,也“嫌”他。徐老师自工作以来,身兼数职,不仅承担着一线教学工作,还兼任教研室副主任和党支部组织员等职,工作比较繁重。但他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无论是烦琐的排课工作,还是平常的教学检查,总是力求将每项工作做在前面,力求更好。相比于其他老同志,徐宁骏老师所取得成绩是渺小的。但正是这样一枚枚不起眼的“螺丝钉”,坚定不移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日复一日的付出,学校才会书写出如今这样美丽的华章。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