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校优秀教师⑯——王灵聪

资讯来源: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10-17 21:52:38

王灵聪,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优秀教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教授,重症医学主任医师,现从师德师风和思想政治表现、教学、科研、育人、医疗管理等方面介绍他。

PART 01师德师风和思想政治表现

他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关心学生的学习与成长,2019年1月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继续提高自己,以期达到党员的要求。

PART 02教学、科研

他负责诊断学大教研室工作,带领一临诊断教研室的教师,在完成500余本科生的教学工作基础上,积极申报教改课题,并在今年取得了一临教研室业绩考核名列前茅的成绩。近年他的团队获得教学课题13项,以通信作者发表教学论文2篇

2019年度主持浙江中医药大学校级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内科危重病诊治进展(编号:浙中医大校办(2019)62号)。他以通信作者发表3篇SCI。

PART 03育人

他对于每月在下沙ICU学习的研究生,为了能让学生在短短的一个月里快速掌握ICU抢救,“我们提供男女2个研究生专用值班室,提倡24小时住院医师制培养计划。理论课:危重病理论:原则每周一次讲课1小时,讲述危重病常见病的识别与抢救,每月选择其中的4-8个内容为授课,包括危重病识别,血气分析,电解质紊乱,各种危重病评分,VTE,气胸,呼吸衰竭,左心衰,休克,消化道大出血,肾衰及血液净化,肝衰及人工肝,DIC,中毒及血液灌流等”。实践培训:入科第1周的周二下午,医学模拟中心,他获得AHA导师,采用AHA的正规BLS培训学生心肺复苏技术;入科第3周,临床标准化病人演练(Laerdal SimMan模拟人);入科第4周,学生当月主管的经典危重案例PPT汇报;入科第4周出科考,内容包括基本理论及临床操作考核。学生危急重病抢救能力大大提高,并在结束ICU学习后,老师们会邀请学生加入有426人的“ICU住院医之家”,接收后续的有关ICU继续教育。他的团队主持完成了连续3年的国家级中医药继教项目“VTE中西医防治学习班”“他山之石”论坛,今年8月17~20日举办的线上“他山之石”论坛,在线总人数达11836人次,这也包括了一些住院规培医师。他负责2020年度国家级中医药继教项目“VTE中西医防治”学习班(项目编号BT20201106034),负责2020年度国家级中医药继教项目“中西医重症康复应用学习班”学习班(项目编号BT20201125189),2020以组织委员会主席身份参与浙江省自然基金学术项目“重症康复应用进展学术研讨会”(项目编号LS20C110001),为学生的参加学习增加了很好的充电机会。

PART 02教学、科研

2019年6~8月份,他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和北京康复医院学习,9月份学习归来,开设浙江省中医院重症康复联合门诊,以吸引全省各地危重病人来院区进行重症康复。今年他的团队与兄弟科室合作抢救成功了5位危重大学生,在下沙高校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并被人民日报转载报道。2020上半年负责下沙院区ICU工作,参与西溪院区的筹建,负责诊断教研室的日常事务,为学科的发展而努力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