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校优秀教师㉓——汤亚玲

资讯来源: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12-13 21:52:32

营造崇德修身文化

培育“最美”传承者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汤亚玲始终坚持在防疫抗疫的思政第一线。她自筹医用口罩并邮寄给3名家中口罩告急的湖北学生,开展近百次线上谈心谈话,创建“辅导员直播间”,连线优秀校友讲述援鄂经历,组织师生党员、学生组织开展捐款捐物,并联系山东万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定点向浙一、浙二、邵逸夫、省人民、省中等捐赠抗疫医疗物资共计20余万元。

搭建实践育人平台

培育“最美”践行者

立足社会实践,实施“学习+服务”举措。十年间,她带学生参加社会实践,足迹遍及国内外10余个地区和20余所高校,受益民众上万人,多次获评省级、校级优秀团队。立足志愿服务,实施“爱心+技能”举措。签约基地30余家,开展特色服务超5000次,受众高达十万余人。成立“男护生联盟”,对接浙二医院“广济兄弟连”开展专业指导,被《都市快报》等媒体报道,并获浙江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浙江省志愿服务大赛铜奖等,涌现“网红”男助产士娄聪裕、“最美”援藏男护生陈鹏等典型。立足创新创业,实施“创新+成长”举措。她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创新创业有机结合,指导学生在浙江省挑战杯、互联网+竞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竞赛中获一二三等奖共17项,指导2名学生获浙江省就业创业典型人物,其中1人相关事迹已报送教育部;指导学生成功申请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申报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9项。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培育“最美”西藏生

35位西藏生,谈话记录925次,生情日记63万字,这是自2014年学院招收西藏生以来汤亚玲的相关工作内容。她举办“青年榜样习近平”读书会,开展“冬青在雪域”图书漂流活动,与西藏100多名中小学生对接。结合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生的回信,号召西藏生坚定扎根雪域大地的理想信念。成功对接社会人士和慈惠、狮子会等慈善基金资助西藏生,累计达30余万元,做到西藏籍贫困生全覆盖。由于资助工作成效显著,学院成功获评浙江省学生资助工作“三进三服务”优秀典型单位。

她认真践行一名辅导员的“最美”承诺,努力诠释信仰追求者、梦想引领者、成才助力者等角色,与信仰同心,与实践同行。十载芳华,育人之路,向美而行。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