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校优秀教师㉖ ——鲁益彪

资讯来源: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12-16 21:51:55

▲在磐安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后排左一)

鲁益彪,男,中共党员,现任药学院的团委书记,他秉承“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自勉自励,引导学生继承“悬壶济世”的大爱精神、“神农尝百草”的实践精神、“天人合一”的和谐文化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他不忘初心,热爱辅导员事业,全身心努力培育服务社会的医学人才。


不忘初心坚守阵地

乐做学生知心朋友

鲁益彪以分层分类培养为主导,利用新媒体针对性开展学生思政工作,先后两次被评为“优秀辅导员”和“优秀班主任”。工作8年来共妥善处理学生心理、学习、感情等危机事件十余起,近三年完成心理咨询150余例。


立足村第一书记岗位

勇作乡村振兴帮扶人

鲁益彪于2016年10月至2019年2月由组织选派担任浙江省第十批农村工作指导员,担任磐安县大盘镇党委副书记,并任大盘镇小盘村第一书记,在此工作期间,他身体力行切实做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推进“庭院小盘”建设,目前小盘村已建设成为磐安县乡村建设的一张金名片,成为磐安县乡村振兴示范点;发挥单位资源,推进“共享农屋”工作,增加村集体收入,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深入开展社会实践

扎实推动实践育人

鲁益彪坚持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学生在亲身参与中增强实践能力、树立家国情怀。工作以来,他坚持每年带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用脚步丈量浙江大地,用心去感悟乡村振兴。7年间,他带领8支社会实践队伍260多名学子走遍浙江大地,其中2018年带领70余名同学实地走访了96位第十批省派农村工作指导员,脚步遍布金华、丽水、温州、衢州、台州等地,结对帮扶多个乡镇,让同学们深入感受到美丽乡村变化。

深挖文化活动品牌内涵

深入推进文化育人

鲁益彪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深挖“中草药嘉年华”校园文化品牌内涵,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提升学院品牌活动“中草药嘉年华”内涵,争作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者和排头兵。2017年,“中草药嘉年华”入围了全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案例;2019年,入选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高校实践育人示范载体。

积极参与教学科研

教书育人成效显著

鲁益彪注重工作的思考与积累,参与大学生心理健康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课程教学工作,教学业绩饱满;发挥专业特长,兼职校心理健康中心咨询师7年,担任学校青马工程—远志班班主任2次。直接指导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3项,参与指导省挑战杯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全国挑战杯三等奖2项。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