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校优秀教师㉔——孙金权

资讯来源: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12-14 21:51:59

孙金权,男,中共党员,医学硕士,现任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工办主任,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等。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他一直秉承“以学生为根本,视学生为亲人”的工作理念,坚持“敬业、担当、激情、友善、创新”的工作态度,将“以德立身、追求卓越”作为工作目标,在教学育人的路途中,尽心尽责地扮演好作为一名辅导员的多重角色。

在育人路上,他多次指导学生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中荣获国家级、省级荣誉10余项,个人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优秀辅导员、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优秀指导老师、校优秀辅导员、校优秀班主任、校优秀暑期社会实践指导老师等多项荣誉。

守正创新,磨砺一剑

做学生科研筑梦人

营造浓厚的专业学习氛围,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孙金权老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育人的理念,积极投入到各类学科竞赛的指导中,鼓励同学们在参赛中提升个人能力。他重视分类指导,以点带面,从备赛期间的“同甘共苦”到赛后的“经验分享”,他都待以百分之百热情,倾注百分之百心血。一遍遍的排演,一场场的汇报,才有如今的累累硕果,也让越来越多的同学们主动来报名参赛,并力邀他作指导老师。他多次指导学生荣获各项国家级、省级荣誉: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1项、“建行杯”第四、五、六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金2银2铜,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等。荣誉的背后,是孙金权老师对待每一份学生比赛作品,以及每一个新奇创意的不懈努力。所有的成功也都彰显了他从授人以“渔”,到启人以“欲”的育人理念,并由此激发出学生心中对科研竞赛的“燎原星火”,让科研创新的接力棒代代相传。

潜心育人,以身作则

做学生骨干领航人

学生辅导员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引导者,学生骨干则是辅导员的左膀右臂,是学生群体的中坚力量。因此,他重视每位学生的个人发展,多次定期召开年级大会、班委例会,深入分析学生群体的风貌,以自身专长提出更全面的职业生涯规划,对学生提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要求。在孙老师的悉心培养下,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生骨干,他们能力出众,带动班集体乃至年级的积极性,所带班级荣获院校级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日活动等多项荣誉。2017年12月调整到学生第四党支部以来,他坚持引导学生在理想信念中厚植家国情怀、在躬行示范中践行立德树人的思想,不断创新思政工作模式,筑牢学生思想根基,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时刻要求党员站在群众前列,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他积极探索并实践网格化管理模式,使支部更凝心聚力,并成功带领支部荣获2019年浙江中医药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等荣誉称号。学生的不断成长、支部的逐步完善,离不开孙金权老师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他,用坚持与努力,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让这群像朝阳一样的学生一步一个脚印,迈向希望的远方。

情系学生、助力陪伴

做学生成长引路人

是良师,亦是益友,初见他,严肃认真、干净利落,散发出一股干练劲儿;再见他时,亲切友善、和蔼和亲,与每一位同学打成一片,在班主任工作中,他一丝不苟,每一项工作的下达,每一项任务的完成,都事无巨细。“一字一句总关情”,即便是在忙碌的工作中,他也会抽出时间到寝室里亲切询问;参加班会时关注班级动态;在天冷的时候,提醒大家多加件衣服;在学生松懈的时候,为大家敲响警钟;在考试周前提醒大家多加休息。他带着班级秋游与大家和蔼交流,教导大家“趁青春,勇拼搏”。他将自己与学生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发挥自己的光与热,他坚信只有与学生共同成长,才能体会到什么能感动学生,才能分享到需要与被需要、感动与被感动的快乐。

八年的学生工作经历,让他对辅导员的职业属性有更为深刻的理解,对辅导员的工作内容有更加全面的认识。以勤勉为基础,以卓越为风尚,他怀揣着教育初心,在育人道路上砥砺前行。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