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英雄们,欢迎回家!

资讯来源:浙江中医药大学官微   发布时间:2020-03-19 15:12:21

大年初四,带着家乡的祝福,迎着同胞的期盼他们抱着必胜信念出征了!

今日带着武汉的感谢,迎着杭城的等待,他们手握累累战功凯旋了!

最美逆行者们,即将踏上归途

我们的英雄将于今天下午17:30抵达杭州,他们在殊死奋战近两月后终于平安回家了!

不辱使命,不负所望

我省首批回撤队员,是浙江省援助武汉新冠肺炎第二批医疗队,150名医护人员中就有我校三家附属医院的8位白衣天使。五十余天里,他们接管了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2个重症病房和1个危重症病房。临行前,他们还将剩余的物资分类规整后,分别移交和捐赠给武昌区政府及酒店、敬老院。

他们分别是

附属一院(浙江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黄立权

附属一院(浙江省中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朱强

附属一院(浙江省中医院)感染科主管护师刘欣欣

附属二院(浙江省新华医院)组织部长、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董雷

附属二院(浙江省新华医院)重症医学科责任组长专科护士吴丹

附属三院(浙江省中山医院)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丁学军

附属三院(浙江省中山医院)半山病区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徐慧连

附属三院(浙江省中山医院)呼吸科护师李楠

感动人心,感慨万千

回想在武汉的50多个日日夜夜,一个个画面在我校附属二院(浙江省新华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董雷的脑海中挥之不去:是患者入院时那一双双期待的眼神,是同事们的那份努力担当和温柔细致,是队友们脱下防护装备时那一张张疲惫的脸庞,更是患者康复出院时的那份喜悦和真诚的感谢。董雷说:我们生在这个时代,成长在这个时代,作为这个时代的医者,我们践行着医者的初心和使命,我们更无愧于这个时代。

我校附属三院(浙江省中山医院)呼吸科护士李楠在前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穿上一袭白衣,我们就是战士!我们用毅力、体力和专业的知识,带着患者一起抵御我们共同的敌人!”李楠说,曾经有一次,她和战友下了班后走在回驻地的路上,有武汉市民突然向她们不停地说谢谢,因为她们身上穿着标志性的黑色羽绒服,因为她们都叫浙江医疗队

我校附属第三医院半山病区副主任徐慧连还在天佑医院和同一个科室作战的战友们做了简单的告别。蓝天白云下,他们相互给对方一个大大拥抱,“都没这么好好抱过。”徐慧连和大家挥手告别,“有空来杭州,我招待!”,送别的同行们大声对她说,明年来武汉看樱花!

表现共睹,表彰英雄

因表现突出,浙江省援助武汉新冠肺炎第二批医疗队获国家三部门表彰,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我校附属二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董雷获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武汉天佑医院检验科主任李明送行浙江医疗队时说:“还没有带你们去感受武汉的美、品尝武汉的小吃。你们即将离开,虽有不舍,终有一别……期待我们会有重逢的一天,以另外一种喜悦的方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谢谢你,为同胞拼过命!谢谢你,为家乡守住诺!欢迎回来,英雄们!亲人们!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