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不容易!这位“主播”一手抓抗疫、一手忙教学

资讯来源:浙江中医药大学官微   发布时间:2020-03-16 14:38:13

他们是防疫一线的主力军,也是学生眼中的好老师,即使在疫情期间也不曾落下一节课,克服了诸多困难仍坚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化身“主播”的他们用教学热情点燃了课堂氛围,从三尺讲台到云课堂不变的是认真严谨的态度。

今天,让我们走进第二临床医学院传染病学教研室,潘红英主任的云课堂,听听云课堂背后的故事。

防疫教学两不误

“同学们好!在这个史无前例的超长寒假,相信同学们都宅腻了,特别想念上学的日子,我也很想在教室讲台前或走在同学们中那样的方式传递知识。不过相信你们一定会笑言实现了孩童时期的梦想——“到那时,学生们不用去学校,在家里就能上课!”在当前全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形势下,宅家学传染病具有历史性意义,相信你们会很喜欢这门课!开学第一课“传染病总论”开始!”

3月2日,《传染病学》教研室主任、主讲老师潘红英教授在线为我校2017级临床医学7-9班的学生们上了特殊的第一课

在教学工作上,潘主任一直兢兢业业,对此次特殊的授课非常重视,在课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参加了线上教学平台的培训、反复进行了调试,演练,并提前与学生、教研室内其他授课老师进行交流,确保授课万无一失。

为了确保线上教学效果,在录制课程视频过程中,无论是视频声音、画面质量,还是电脑屏幕对话框大小、位置,甚至她自己的讲课姿势等都进行了精确的调整,力求给同学们最好的听课体验。

在上课过程中,潘主任一边通过线上平台教学,一边利用课程微信群对学生进行具体的指导和答疑。同学们纷纷发言,提出各种专业方面的问题及当前新冠肺炎的疑惑与潘主任一起探讨交流。

“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老师也要注意防护哦!”同学们不断的刷屏出现在留言讨论区。同学的关心和问候让潘教授心里很暖,能给同学们带去好的网络教学体验,能让同学们领略到了传染病学的魅力,这让潘主任很开心。

她相信同学们通过对此次疫情的深度了解,对传染病学一定有了全新的认识,她鼓励同学们认真用心学好这门课,将来成为此领域的大咖,学生们受到了很大的鼓舞。

课后潘教授还不忘嘱咐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措施,期待疫情过去后早日与同学在校园相见。

网络教学结束后,针对网络授课不能面对面交流探讨的缺陷,潘教授有针对性地调整了自己的课件

三尺讲台过渡到直播间,刷屏弹幕取代举手发言,愿战“疫”胜利的号角早日吹响让老师们卸下“主播”身份我们在课堂上相见!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