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火线入党!他们为什么能?

资讯来源:浙江中医药大学官微   发布时间:2020-04-01 12:46:51

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他们携希望而去,在国家、人民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请战上前线,为抗击疫情默默坚守,为他们打call!

党旗感召,汇聚抗疫力量

我校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刘欣欣、朱强、余娅娟

undefined

我校附属第二医院(浙江省新华医院)刘婷婷

我校附属第三医院(浙江省中山医院)李楠

朱强:在这座英雄的城市入党,我深感光荣

“今年3月8日是第110个三八妇女节,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第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李兰娟院士的领誓下,我们46名来自不同单位的预备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够在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在战疫一线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我将秉承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在党的带领下继续为人民服务,为广大患者服务!”

余娅娟:坚定信念、牢记责任、发挥先锋作用

“当李兰娟院士领读铿锵有力的誓词,当李院士为我佩戴上党徽的那一刻,我感到无比自豪,倍感光荣,深有感触:我将牢记李院士提出的三点希望——坚定信念、牢记革命责任、发挥模范作用。”

宣誓入党时,正值武汉抗击疫情处在关键节点,也正需要党员持续发挥作用的时候。余娅娟说:“要坚持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争当医疗救治一线的排头兵,彰显党员的政治本色和过硬作风。我是一名医护人员,更是一名白衣战士,我将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将牢记誓言,不辱抗疫使命,在抗疫战场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undefined

刘欣欣:我不仅是我自己,而且是党组织中的一员

“今年3月8日,参加了‘巾帼红心向党,建功战役一线’主题党日活动,并在李兰娟院士的带领下进行了宣誓,李院士亲自为我戴上了党徽,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和最值得纪念的一天。庄严的宣誓仪式令人震撼,庄严的誓言更令我激动,宣誓那一刻对我而言是幸福的、是骄傲的、是自豪的,深刻地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刘婷婷:挺身而出,不辱使命

早在主动请缨驰援武汉的时候,看见身边的党员同事们积极踊跃递交请战书的那时起,入党的心愿就已经萌发在刘婷婷心里。在武汉参加抗疫医疗救治的工作间隙,她写下了“战地入党申请书”,以照片形势郑重地交给了我校附属第二医院党委,表达了自己对党的无限崇敬之情,以及全力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决心:“疫情肆虐,苍生蒙难,今天我怀着沉重与激动的心情写下这份入党申请书,决心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线,在险重任务前,勇挑重担,敢当尖兵,敢打头阵,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不畏牺牲,挺身而出,为祖国和党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楠:战“疫”一线,无所畏惧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看到身边无数的共产党员无惧无畏,冲锋在前,他们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使我更加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请党组织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考验我。”我校附属第三医院呼吸内科护士李楠也是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武汉天佑医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内蒙古出生的李楠在杭工作已12个年头,小巧玲珑的身材下,掩不住北方女孩大气爽直的性格。大年三十晚上,看到医院发出支援武汉的倡议书时,李楠仅仅几分钟就决定出征武汉,瞒着父母跟护士长报了名。她说:“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全社会在努力。我相信,光明就在不远的前方。”

▲武汉回来前一天晚上,前方后方连线,线上召开支部大会,吸收李楠入党

▲附属第三医院李楠在安吉隔离修养点宣誓

生命就是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火线入党”奔赴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一身白衣的意义。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