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每一位前线浙中医大校友,都是母校的骄傲和牵挂!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5 18:54:30

勇敢逆行就是最激昂的战斗故事、坚持一线抗疫就是最感人的事迹。每一位前线浙中医大校友都是英雄,都是巾帼,都是母校的骄傲和牵挂!

“打胜战,零感染!”这是2001届研究生校友、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副院长、杭州支援武汉第三批医疗队领队邓旻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访问的压轴金句。

简单6个字,既道出了前线战士的艰辛和决心,也道出前线战士家人、同事、校友的共同心声,令人动容。

同样令人动容的是1989届校友、浙江省荣军医院副院长沈建法,在前线写下了一首豪情壮志的诗,以诗明志,以歌互勉,尽显豪情,竞显风流。

与沈院长同框的前线校友,还有2004届校友欧阳秋菱(左一)、2007届校友夏奇奂(右一)。也许不同框,他们都不知道,彼此除了共同抗疫之外,还有一个共同的符号“浙中医大校友”。

前线2007届临床医学专业校友夏奇奂告诉我们说:“每天的任务同一样,查房,关注患者氧饱和度,关注病情发展趋势,取咽拭子检查核酸……”他轻描淡写的日常,却可深深撼动着我们。

同为2007届临床医学专业校友、海归、博士、浙二医院急诊科医生卢骁是2月13日在浙二医院值完夜班后,次日飞抵武汉的。他说:“作为一名大一就入党的共产党员、一名急诊科医师,我理应站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简单的表述“党员、医师、理应一线”,却铿锵有力!不知当年介绍他入党的老师,是否感到特别欣慰和骄傲。

“我们可能不能百分百治愈每个病人,但是我们会克服困难,拼尽全力去让每个病人得到百分百的救治。”2002届研究生校友、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梁斌如是说。

没错,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前线的校友们都在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这就是在他们身上找到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前线的校友太多太多,诚如篇首“勇敢逆行就是最激昂的战斗故事,坚持一线抗疫就是最感人的事迹!”每一位校友都在谱写感人战斗故事。比如她,2000届校友、杭州市老年病医院呼吸支持病区的副护士长章富莲;再如在鄂已满月的她,2004届校友、附属第一医院主管护士顾月琴;还有她,2005届校友、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黄赣英。

当然,还有不在前线却心系前线的校友们!比如刚毕业一年半的2018届市场营销专业校友范云鹤在武汉封城前(1月22日)联系顺丰向前线寄去上千医用口罩,包括100个N95型口罩。

前方校友先进事迹举不尽、道不完:2005届校友余旭彪,2006届校友方俊杰、金强,2007届校友丁杨……

容后慢慢道来。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