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送去的口罩,收到了吗?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3 18:54:33

“自1月19日起,我就关注到了有关新型冠状肺炎的消息,想到03年非典,我一下子就警觉起来了。我只想尽些微薄之力帮助武汉同胞。”

这段话来自人文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8届毕业生范云鹤。

国外生意场国内防疫战

范云鹤,河北沧州人,中共党员,如今在杭州从事外贸进出口工作,疫情来临时,他正好在河北老家。得知疫情爆发在武汉,范云鹤联系了武汉的朋友,了解到武汉疫情十分严重,各地的口罩都处于脱销状态时,他也想尽力帮助武汉人民。于是,他迅速前往附近的药店,购买了1000个医用一次性口罩,同时还找出家中常备的100个n95型口罩,在武汉封城前的1月22日联系了顺丰快递,并在快递公司的全力支持下,物资于1月26日顺利到达武汉。

看到物资顺利到达武汉,范云鹤心有喜悦,快递能在武汉封城的情况下顺利派发,算是成功了一大半。

在新型冠状肺炎具有强传染性的情况下,“如何在武汉安全地派发口罩”成了一个难题。为了保障朋友的安全和避免交叉感染,范云鹤让朋友将口罩装在箱子里,并将其放置于附近居民楼的电梯口旁箱子上写上“口罩自取”的字样,让居民们自行领取。

范云鹤也考虑过居民独自占用大量口罩的问题,于是他让朋友将口罩少量多次投放至多个箱中放于不同的电梯口,最后得到的反馈是居民们都自觉领取口罩。每次准备的口罩,都会在一个小时内被成功领取,也未出现资源占用的情况。

范云鹤准备的口罩帮助到了武汉的部分居民,这一爱心的传递让身边的朋友深受感动,物资顺利派发的消息也得到微信朋友圈许多朋友的点赞支持。

当文稿人员向范云鹤表示钦佩时,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我也就做了一点小事,没想让太多人知道,只想着能做出些贡献。”语音那头传来了范云鹤的温柔笑声。

烟花不想让人知道,它化作的尘埃是怎样的温暖。但人们知道,它本身就是闪耀的暖光,照亮了黑夜。

把奉献社会当做习惯

疫情爆发之初就警觉到疫情的严重,不加犹豫便踏上捐赠物资之路,如此具有决断力和行动力的表现源于他一次次经验的累积。早在中小学时期,他就常常参加支援灾区的捐款活动,他笑着谈到:“汶川地震呀,非典爆发呀,我都有捐过钱。汶川地震那时候把自己几十块钱零花钱全都捐了出去。”零花钱虽不多,却代表着一个尚未具有经济实力的少年的一份社会责任感和爱心。爱心一直延续,从大学时期的志愿者活动到工作时期的“水滴筹”捐款活动,他一直积极参与,贡献力量。献爱心,向社会贡献力量,对于范云鹤来说是每个青年人、每个党员都要有的责任意识。哪里需要帮助,就去哪里献爱心已然成为范云鹤的本能反应。而针对这次的肺炎疫情,他表示:“如果社区或者街道的防疫工作需要帮手,我会在第一时间报名!”

如此真诚善良,热情无私的他不仅支持着社会防疫工作,也时刻牵挂着我们文管学院的师生们。听说文管学院也有许多的学子参加着社区或乡镇的防疫工作,范云鹤表示了对大家的赞赏,也建议大家在保护好自己生命安全的情况下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力而为。

最后他相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共克时艰!因为我们有来自全国各地不畏艰险、一往直前的医护人员,有心系群众、严格完善防疫工作的政府,更有汇集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民族。

人生处世如行路,常有风雨阻身前。而风雨之后,定会有彩虹相伴!

范云鹤用行动奉献了爱心,用爱心见证了责任,用责任树立了榜样。让我们向所有像范云鹤一样的奉献者说一句“谢谢!”向仍在病魔笼罩下的武汉说一声“加油!”

文管学子千千万,爱心奉献永不断。在此次肺炎防疫工作中,还有很多文管学子也做出了贡献,如祝睿晨、顾晓燕、徐玉萍等,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控制疫情做着努力。还有很多甚至连姓名都不知道的贡献者默默地为防疫工作贡献己力,让我们再次向所有奉献者说一句:“谢谢你们!”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