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耕耘创新 桃李满园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网络监管中心、全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6-10-14 22:39:12

夏道宗教授现为药学院食品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美国康奈尔大学国家公派访问学者。从事高等教育事业13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深受师生好评。
  一、勤耕教坛,甘于奉献
  夏老师认为教学是教师的本职工作,也是教师的生命。虽然他具有多年教学经验,但还是认真对待每一节课;积极参加同行交流,参编全国中医药行业十三五规划教材《中医药膳学》。先后获得省高校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校教坛新秀奖、李大鹏中医药教师奖、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奖、优秀授课教师等荣誉称号。此外,获得本科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称号4次,获本科教学业绩考核A5次,获校年度工作优秀个人5次。
  二、宽严并济,促生成才
  夏老师十分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注重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同时,对学生的学习和科研又严格要求,一丝不苟。最近五年来,他指导的本科生获国家创新创业项目3项,省科技创新计划4项,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1项,校远志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校远志杯创业计划大赛一等奖1项,校药学竞赛一等奖1项;指导的研究生获校十佳学术之星”1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篇。此外,指导学生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文19篇。这些科研创新和创业训练可以让学生在进入研究生阶段或工作后的产品研发和工作实践过程中能够得心应手,有助于他们尽早脱颖而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服务于社会。
  三、潜心科研,注重创新
  夏老师虽然是工科背景出身,但却一直从事于中医药领域的研究,特别是药食同源和大健康产业。近年来,他先后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和第二层次培养对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4项,厅局级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2篇,EI收录论文5篇,中文核心期刊40余篇。主持的项目获浙江省科技三等奖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成果奖1项,省中医药科技三等奖1项;2014年获浙江省优秀博士后荣誉称号,2015年被评为校青年科技标兵,2016年获第一届浙江省毒理学会科技奖。本人的研究成果也引起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被聘为国外13SCI收录期刊的审稿专家。另外还担任《中南药学》编委等学术职务。
  四、心怀民生,醉心歧黄
  夏老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并乐于用所学知识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身兼多种校外职务,如国家、北京市、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评审验收专家,浙江省中医药科技咨询与评审专家;浙江省中医药学会营养与食疗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食品学会理事,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李时珍医药研究与应用专业委员会理事,浙江省毒理学会中药与化妆品安全性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