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祝欣:捧一杯奶茶在心间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网络监管中心、全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1-06-17 13:59:17

 

早就对外国语学院工作、学习 “一把抓”的气质美女祝欣有所耳闻,经过几次辗转,终于找到采访祝欣的机会。在学期末的冬日晚上,捧着一杯热腾腾的随意奶茶,我们的采访随意地进行着。随着对祝欣了解的深入,发觉祝欣的际遇和性格就像眼前这杯奶茶,让人回味无穷。

随意奶茶——浓郁激情

随意奶茶中的一门重要的配料就是白兰地,这种酒让人想起了浪漫的法兰西人。他们用自己那像地中海阳光一样的热情编织着自己的生活,用那似普罗旺斯薰衣草馥郁的美好憧憬着自己的未来。当然,祝欣也是一个充满激情,追求生活品质的人。
  祝欣大一时加入了校学生会文艺部和校广播台,参与组织了校园十佳歌手比赛,自己也特别喜欢唱歌。
  她的声音甜美亲切,仿佛是钢琴曲悠扬的旋律,又好像是在树梢荡漾的百灵鸟的歌声,在让人很自然地将她和音乐联系起来。正是这个原因,广播台的伙伴们都戏称她为“神仙姐姐”。
  祝欣和自己的伙伴们有着很好的人际关系。她在担任广播台台长后,也像对待兄弟姐妹般对待自己的伙伴们。工作之余的吃吃点心,平时的胡侃,一学期一度的聚餐,祝欣就这样享受着自己在广播台的时光。
  在工作上有所追求的同时,祝欣在学业上也有着自己的渴望和理想。所以,在她担任了大学生新闻中心广播台的台长的同时,也从未放松过自己对学习的要求。她时而在悠扬的音乐声中用自己甜美的声音播报着时事热点,时而在宁静的自修室里与知识共同遨游。
  在祝欣看来,只有抓住现实中的每分每秒,积极地朝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前进,人生才会时刻有着旺盛的斗志和火一般的激情。

原味奶茶——丝滑香醇

  原味奶茶奶香纯正,丝滑香甜,它的魅力,来自于不加雕琢的天然。和许多女生一样,祝欣也喜欢原味奶茶般的无忧无虑,惬意悠闲的生活。
  祝欣很喜欢音乐。“我很喜欢听很多外文歌曲,英文的,日文的都喜欢。它们的旋律能让我有一种莫名的感动和兴奋。”祝欣对音乐的热爱可见一斑。
  除了音乐,祝欣还很喜欢美剧。她随口说出了一大串自己酷爱的剧目,比如罪案剧 《CSI》,《TheMentalist,Lietome》,歌舞剧中的 《Glee》,情景剧中的 《TheBigBangTheory》等。
  祝欣也喜欢和室友们胡侃校园中的所见所闻,上网偶尔浏览一下明星们的八卦绯闻。甚至,祝欣有着一段养宠物的难忘经历。她小时候养过蚕,一开始觉得它们特别可爱,但由于渐渐长大后变得越来越能吃,对它们的热情也就冷却了。 “于是我最后就把它们给抛弃了。”祝欣在谈及此事时面露淡淡的忧伤。
  祝欣身上最有“原味奶茶”气质的是那种自然,毫无掩饰,率真的性格。她有说有笑,仿佛更像是笔者的朋友,而不是一个将要离开校园,踏上社会的学姐。
  她并不喜欢轰轰烈烈的生活。虽然在工作上富有激情,但对生活还是喜欢这种平淡惬意悠闲的感觉。

椰果奶茶——淡淡清香

白皙清香的椰果配上香浓的奶茶,让人在品尝到奶茶的丝滑之后有机会回味椰果的别样味道。成就对一个人而言就像奶茶中的椰果,白皙,香滑,有着淡淡的甜味。但却只能有短暂的品味,永远只能一呷而过,嚼的太久便会失去它原有的味道。
  祝欣认为自己是一个完美主义者,对生活有着无限美好的憧憬,因此对自己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她曾担任大学生新闻中心广播台台长,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在大一下半学期就尝试提前毕业,她能很好地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而且还能做到样样出色。
  在业余生活中,祝欣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和考证,不断拓展着自己的阅历和经验。祝欣在学业和工作上获得过很多辉煌的成就,这一切足以让旁人心生羡慕之情。在他人看来,她已经很完美了,但她对此却表现得十分低调。
  她并不因为取得一些成绩而止步不前沾沾自喜。她在学业上不断攀登着更高的巅峰,尽情的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
  她说:“人关键是要有梦想并要勇于追求,最终的成绩是次要的,实际上几乎所有的成长在结果出来之前就已经获得了。”

珍珠奶茶——粘牙香甜

喝珍珠奶茶时,常常会被那一粒粒硕大的粉团所粘住牙缝,让人心生反感,但在多次咀嚼和细细回味之后,才发现那被包裹着的别样的滋味。
  凡是成果取得的背后肯定有着许许多多的挫折和艰辛,当然,祝欣也不例外。去年,她选择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作为自己的考研目标。在考研的道路上,祝欣有着一个个披星戴月的夜晚,每天在寝室、食堂和自修教室之间忙碌奔波,在重复单调的日子里为美好富饶的未来埋头苦读。虽然最后在很多因素的影响下以微弱的差距与自己心仪的学府失之交臂,但这一切的努力和尝试都足以证明祝欣的坚毅性格。
  “人要为自己选择的事负责,而不能后悔,不管多苦多累,当初的选择无悔。”祝欣说,“很多时候自己都想放弃,但心里又不甘心,想着自己为之付出的一切,想着父母的期许,想着心中怀揣着的满满理想,然后就咬咬牙,最后终于挺了过来。”
  祝欣对待自己的挫折很轻描淡写,她觉得不能太拘泥于自己的挫折,关键在于整理好心情重新上路,做人要始终保持一个真正的自我,不能太受外界的干扰。
  在祝欣看来,挫折就像奶茶中的粒粒珍珠,起初嚼起来会有些许的粘牙,但品味地越久就越能感受到它的软糯和香甜。
  在冬天,喝上一杯热腾腾的奶茶绝对是一种温暖的享受。而今天的采访,或者说是聊天和谈心,就像是在啜饮一杯心灵的奶茶,让人回味无穷。相信祝欣,如同相信一直被钟爱的奶茶,会让自己的人生回味着醇香。 

(大学生新闻中心记者 袁家润)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