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王赛璐:妙笔生花缀人生踌躇满志书未来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网络监管中心、全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1-06-19 09:26:48

       

       

        她,曾用满腔感激创作文章《五十年的叩问》以谢母校培育之恩;她,曾获得校二等奖学金,这是她发奋学习的最大肯定;她,曾带领着7名新干事一拳一脚打拼出一个新生而又充满活力的院女生部……她就是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主席王赛璐。
  说起我与王赛璐的缘分可是不浅。我与她来自同一个沿海小城,而她又是我的直系学姐,更曾是我在学生会女生部的部长,我想我们的关系不可谓不亲密。那就说说我眼中的她吧!
  她的身上总是洋溢着海边姑娘的阳光、善良和热情。与她在一起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题,我们常一起回忆家乡美食、关心家乡的建设,聊聊自己以往的生活。时常在我想家的时候,她总是以大姐姐的身份来安慰关怀我,给我讲讲一些趣事,逗我开心,让我释怀心中对家无比的思念。回想起来,也是我的幸运,在初上大学时能遇上这样的一位好姐姐,帮助我尽快地适应了大学生活。
  公选课怎么选、放假怎么买车票等等,刚进大学时常遇见一些问题,缺乏经验的我经常向她征求意见,而她常常告诉我她自己的经历,给予我许多有用而又实在的帮助。想想,虽然这些都是小事,可是在繁忙的学习工作中,她依然如此耐心的帮助我,我心里都是不甚感激的。
  说起工作,她一直都是兢兢业业,以求做到最好。直到现在,我都还记得那个冬夜,她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双颊被冻得通红,却依然执着地敲响每一扇09级二临女生宿舍的门,向每一位女生介绍女生部这个新生部门。后来才知道,那晚她很迟才匆匆骑车回校内,被锁在了寝室门外,直到钻进被窝依然瑟瑟发抖。可她只是淡淡地说,女生部是个新部门,她必须要把它更好地介绍给全院的同学,同时也能把许多有能力有兴趣的同学招揽进入这个新组织。只有这样,女生部才打好基础,才能更快更好地发展。
  以前问她兼任学生会主席助理和女生部部长时压力大吗,她笑笑说,当时工作学习繁重,自己生理和心理都疲惫极了,只是咬着牙坚持下来了。还好现在付出也收到了不错的回报,作为主席助理时表现不错,也蒙大家厚爱被选为了学生会主席。而那个我们一手带大的孩子——女生部,如今也茁壮成长,有了自己的品牌活动,有了自己独特的工作风格,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广泛好评。
  2009年恰逢浙江中医药大学50年校庆,她创作了《五十年的叩问》。曾在高中时担任诗社社长的她,文彩四溢,而她生活中最大的爱好就是用一支笔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发表自己的文章。在我在学院新闻工作室任记者时,她也常在写作上提点我许多,让我进步非凡,也慢慢地在院报上发表文章了。
  对于未来,王赛璐一样有着不凡的期冀,她常说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她愿意为自己的未来不懈奋斗。在学业上,她总是发奋刻苦,尽管身兼数职,却从不落下功课。以优异的成绩荣获校二等奖学金,更是让她信心满满。如今的她踌躇满志,充实自己,准备着在未来医学事业大展拳脚。
  在过去两年多的大学生活中,她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属于自己的独特篇章,用自己的真诚善良画出天边最美丽的虹。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她以谦逊的态度,出色的表现诠释这句座右铭,赢得了众人的认可,被选为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同学,我真心地为她高兴。相信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她一定会乘风破浪,实现自己心中的梦。

(第二临床医学院 周梦燕)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