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范炳华:因为有您,我们充满希望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网络监管中心、全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1-06-19 09:16:41

        
        总有这样一个人,让我时刻铭记和感动,他的话不多,却很有力量,给人以鼓励。他总是能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把原本很深奥的问题解释的通俗明了。他是一位严师也是一位慈父,严格而不失和蔼地带领着我们这些子女不断求索。他是我们心目中的好老师——范炳华。

  范老师,可曾记得——大一开学典礼上,您用您那如今已为我们全院师生所熟知的“鸟笼”说,引领我们这群初进大学少不经事的黄毛小子,一点点静下心投入学习,一步步走进医学殿堂。
  本科见习的时候,您悉心指导我们,纠正我们手法操作中存在的不足,手把手教我们读x片,让我们体会病人身上每一个明显的阳性体征,提高我们的临床实践技能。第一次考研,您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还不忘时不时发信息来关心复习进度。考试刚结束,远在加拿大讲学的您还发来短信询问考试情况。当得知我第一次考研折戟后,我都不好意思跟您联系,是您主动找我鼓励我总结教训从头再来,并且还主动帮我联系工作。
  第二次考研,经历了第一次的失败。从预报名、现场确认、考试结束直到成绩公布,每次,我都想跟你联系,向您汇报。也许是第一次失败的阴影尚未消散,也许是心中还有些自己都无法道明的顾虑,我最终还是决定等确定自己能进复试后再与您联系。最后,还是您,一句“终于上了,等了你一年!”冰释了压抑在我心头很长时间的疑虑。作为我们的导师,您教授我们临床诊疗技能,要求我们在临床和科研上都力臻严谨、细致、科学;作为我们的父辈,您关心我们日常生活,教育我们在为人处世上积极、友善、忍让。在求学路上,在生活中,因为有您,我们的信心更加充足;因为有您,我们的步伐更加稳健;因为有您,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希望。

                                                             (2010级针灸推拿专业 黄钦)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