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吴荣耕:微笑着探索真谛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网络监管中心、全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1-06-19 09:14:00

         

        他是普普通通的教师,和许多老师一样,探索和追求着自已完美的人生。见到他总是挂着和蔼的微笑,忙绿着穿梭在教室和学生之间,他以自已的言行和人格魅力赢得了同学们的恭敬和敬佩,他就是我校管理学院的吴荣耕老师。
  “教育是事业,事业的成功在于责任,教育是科学,科学的探索在于求真,教育是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激情。”80年代毕业北师大的吴老师,深烙在心里的教学理念。其实吴老师很平凡,他无欲无求,作为政治理论课教师,在教学第一线默默地耕耘了28载。吴老师常说:“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是我的职责。”他每年要承担大量教学任务,他却坚持着每节课之前做好充分的备课笔记,尽管拥有多年的教学经验,却依然坚持着看似不必要的事,因为他觉得大学期间的教育,对同学们的人生成长具有十分重大的影响。“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要有一桶水”,吴老师非常重视自身知识的积累,阅读大量文籍,关注中国社会动态,将实践问题与理论知识充分结合,将枯燥乏味的政治理论编成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在他风趣幽默的话语中,隐藏着许多哲理和重要的理论原理。吴老师用他独特的教学方式,培育着一批又一批坚定理想和信念的学生。
  吴老师以坚实的脚步,默默无闻地奉献,实现着自己人生价值。我们感叹鲜花的绚丽与芬芳,我们为鲜花无数次的凋零与绽放而盈泪鼓掌。同样,我们为吴老师为教育事业奉献的青春年华表示崇高的敬意,感谢敬业的吴老师陪伴着我们度过大学生涯,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信仰,更加拥有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更加懂得了微笑着探索真谛。

                                                    (10级滨江公共事业管理一班应辛欣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