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石宇钦:小石,你是我们的骄傲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网络监管中心、全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1-06-19 09:24:20

     

        

     “小石!”——请允许我们一如既往并永远地如此叫你吧,不管你现在或将来有着怎样的光芒。在我们生科08医学检验所有人的心中,你是我们心中永远的小石!,是我们永远的好同学。
  还记得那个多彩的夏天吗?我们告别黑色的七月,怀揣梦想,来到钱江之滨这所古朴的校园。多少个日日夜夜,我们用时间之笔描述着如锦的流年,同走在铺满荆棘的寻梦路上。
  小石,不知你可有此样的感触,似乎就在一瞬间,我们的大学生活已过大半。回顾逝去的年华,一幕幕、一景景,很多似乎犹如过往云烟,唯独在我们心中无法抹去的而且日渐清晰的就是你所倡议并获得全体通过的班训——“追求卓越,大气谦和。两年多来,你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们最初的承诺,为我们理想的启航指明着方向。
  还记得大一竞选班委的时候你青涩但不失睿智的神情吗?那时你的竞选演说征服了所有的同学,你带着班级所有同学的期望与信任,担起了班级团支书的重任。两年多来,在你的追求卓越精神的引领下,我们班的团日活动有声有色,你一手策划、主持的雁过留声,化成蝶主题团日活动也荣获校优秀团日活动,我们班在你的带领下更是获得了校先进团支部的光荣称号。
  青春激荡岁月,成长伴随心酸。中医药大学的两年多来,我们一起笑过、哭过,一起见证着彼此的成长。小石,不知你可意识到,每每在我们最欢乐的时候都能看到你羞涩又略带顽皮的笑容,在我们迷茫孤寂的时候,总会看到你鼓励的眼神,听到你暖暖的细语。
  还记得大一那次 聚精会绳跳长绳的比赛吗?那次我们获得了第三名,在全班同学欢呼胜利之际,是你那谦逊的笑容让我们扑灭了骄傲的火苗,是你所倡导的那追求卓越的班级精神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进,再接再厉,所以,我们才有了大二此项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怎么也不能忘怀,那时的你虽不参加比赛,但你每次训练都第一个到,并且还拿出手机给我们拍视频,之后又传给每位同学,指出哪些地方要改进。那些视频俨然是我们青春的印记,值得我们一生收藏。
  小石,还记得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吗?我想这些弥足珍贵的记忆,谁也不会忘怀。那时,你带领我们的团队参赛,并一举拿下省一等奖。还记得刚开始参赛时,你们的成绩并不好,只是得了学校第二,但你带领大家以追求卓越的精神不断完善,最终代表学校参赛,获得全省桂冠。
  伟大和伪装,灰尘或辉煌,那是一线之隔,又或是一线曙光。小石,你知道吗,我们的班训就是你最好的写照。你追求卓越的精神感染者我们的每一位成员,使我们的集体迅速成长为一个优秀的集体;你的大气谦和则让我们学会了宽容和坚强,是你的安静坚强的笑颜让我们发现世界原本是如此的可爱,我们深深的感悟,人,应当诗意的栖居。
  说到这,怎能不记起我们军训的那个夏天。烈日炎炎下,我们感受最深的是你那安静而坚强的笑容。同学中暑,你总是会第一个出现;训练中,你的呐喊声总是最响;拉练中,走在最前的总是你!每每在我们快坚持不住的时候,总会听到你亲切的鼓励声:军训是苦中带甜,苦自然是苦的,但是在苦之中也提高了自身的素质,增强了体质,在无形中成长。你的话让我们明白,苦也是甜的,要学会坚强!
  小石,我要说的还是那句,你是我们的骄傲,因为有你,我们的青春更精彩!如果真的有那么一首描绘我们08医学检验的诗篇,那么就让它找不到句点,让这样的青春永远定居在我们的岁月之流吧!我相信,会有那么一个盛夏,天空解释着蔚蓝而浮云定义着洁白,于是落花铺陈一片红色地毯,我们用青春写下的诗,
  一字一句一篇,都灿烂,而这首是的诗眼就是你——我们永远的团支书石宇钦。

             

生命科学学院 洪瑶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