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曹怡:宠辱不惊 去留无意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网络监管中心、全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1-06-17 15:28:59

    

    在如今嘈杂的都市里,你可知有这样一个女孩,她的美丽从不需要你的审视,她的美丽从不让人觉得压迫,她的美丽是内心中暗含的悦然,她的美丽是无法用形容词修饰的超凡,她的美丽让人如同春日清风拂面而过。
  她,就是曹怡,是那种放在古典美中有些入时,跻身当代靓丽中略带端庄沉稳,仅见相片也觉得鲜活浮于面前的美丽女孩。

她,追求自己心灵的选择

  缱绻不失淑仪,纯真而心思谙熟,这是笔者遇见曹怡的第一感觉。
  但是,从小被父亲当成男孩培育的曹怡却是位外感唯美而内蕴里铿锵不屈的女孩。因此“心比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娴静时似娇花照水,行动处如弱柳扶风”这些用于形容林黛玉的诗词,却不是这位生物科学专业在读的女孩的写照。
  喜欢新潮的东西,热衷于追求自己心灵的选择,不被纷繁的社会教条所笼罩,敢爱敢恨,这是曹怡对自己的评价。我们大家可以用自己的感知来形容曹怡,但是这仅仅是形容,曹怡就是她自己,一个不能从相片和记忆中品读的女孩。
  她有文艺上的特质,但却没有进入学生会发展;她有对科研实验的求知欲,但却没有在学生课题的基础上继续迈步;她典雅别致的容貌,使她拥有跻身文化娱乐时尚界的机会,但她依旧走自己的路。
  许多人在对她所取得的成就赏叹的同时,会对她放弃的大学生应有的些许东西而感到遗憾。但是曹怡对此只是笑得云淡风轻,她说不断变化的当下,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
  曹怡曾任我校生科电台第二届主播。在生科电台的经历,改变了在镜头面前曾经略显羞涩的她。难以想象现在选秀场上自信灿烂的她,也曾有过在镜头前笑场、眼神游走、甚至有些不自然的时刻。“毕竟人都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没有必要去否定过去的自己,因为人还是活在当下,走好脚下的路才是最重要的。烦心的时候,把繁杂事情向周遭的亲密挚友侃谈收效颇丰。毕竟旁观者清,不是么?”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任随天边云卷云舒。这位女孩就是这般的人。

她,左手文艺,右手哲思

  学文出身的父亲,温馨祥和的家庭,静美而富含文化历史底蕴的杭城,给了她习读中外典籍的机会,也给了她外修气质,内练神韵的环境。这位灵动的女孩从小就接触了米兰昆德拉、杜拉斯这些作家的作品,虽不能说这些经历为她的人生带来了十分巨大的变化,但是至少在现在,这位杭城女孩已经让我们感觉与众不同了。
  严于律己,和一颗不断向上的心,促使着曹怡为自己树立一个又一个目标。
  作为学生的她,奖学金、文艺先进个人、三好生,这些奖项一个不落;除了这些,曹怡的经历又可谓是十足地丰富:“天人杯”生物与环境知识竞赛,影视摄影作品的创作写真……2009年 “杭州最美女孩”的评选,气质独特的曹怡一举夺得了亚军。对于她来说,没有谁界定过大学生究竟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一切都是自己的品味,都是自己的试炼。
  正如有些艺术家,他们左手商业,右手艺术,曹怡则是左手文艺,右手哲思。大多数学生在文科美学或是理科思辨上存在的偏科现象,在这位杭州女孩身上都荡然无存。“文理不分家”一句话放在曹怡身上恰到好处。
  曾经有老师建议曹怡报考中央戏剧学院的编导,但因为报名时间的问题,曹怡与欲求的编导之路失之交臂,这不免的确有些遗憾。但毕竟人生没有后悔,这并没有影响她对生活的那份释然的态度。曹怡,在许多方面并不是十分的专业,她不是专业的舞者,不是专业的模特,不是专业的佳丽,但她做出了这些专业者没有的一面——真实。曹怡用她当代年轻女性的心,做着当代最美的杭城女孩。
  在采访的最后,她告诉我们,不要让自己的大学荒废过去,去做些能够让自己变得充实,变得不一样的事情。即使这些失去对于他人来说微不足道,更甚是毫无意义,但曹怡从来都是坚定地告诉自己:我相信就行了。

大学生新闻中心通讯员 杨一承)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