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胡迪:放飞最美丽的梦想

资讯来源:党委宣传部、网络监管中心、全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1-06-17 14:40:13

  

   午后温度适宜,她端坐在花草环绕之地,时而低头浅笑,时而放声大笑,但是眼角的那抹弯弯却不曾褪去。清亮的声线,甜美的笑容……关乎声音的一切,她都执着地喜欢并一路追寻着。从自己录歌、上传到网上,到参加校广播台,到组成自己的乐团“F.Be.I”唱自己的歌——在追寻梦想的路上,她一路不懈。她将音乐视作梦想,用音乐诠释人生,简单唱歌,唱简单的歌,她是校十佳歌手,也是校大学生新闻中心现任广播台台长,她就是胡迪。

一切都开始于梦想之初

  谈起音乐,胡迪立马打开了话闸:“其实接触音乐是受家里影响比较大,小时候家里有卡拉OK的设备,于是我就经常对着电视唱歌。”她笑着继续说道:“可能快成为了习惯吧。”但是,真正令她走上音乐之路,还得益于05年的一次去同学家的经历。“当时去朋友家玩,刚好她的电脑上装了录音软件,于是我们就试着录了音,并将它传到网上。”她的眼神似乎将她带回了那个令她爱上音乐的下午,“这之后我一直觉得:音乐真的是很神奇。”然而,自05年的那一次录音,时隔三年,直至08年,胡迪才开始真正学习录歌。到今年,她已经在这条路上坚持了3年。
  唱歌是她的梦想,是她喜爱着的事物,但是她却深深懂得原则为何物。三年时间,一路追逐,却从不破坏底线。“父母也不是特别反对。”她说起父母对她唱歌的态度,调皮地笑笑,“平时我都不怎么拿着话筒,因为还要学习;但是在寒暑假,不上课,自然就比较放松,那时候天天唱天天练天天拿话筒,然后我妈妈就发飙了。”说到这里,她似乎回忆起什么有趣的事情而放声大笑。

逐梦路上,学会感恩与欢笑

  提及在这音乐之路上最令她感触深的事情,她的脸上就经不住浮现了开心的笑容:“有一个网友,他从我上传第一首歌之后,每一次我录歌,他都会听,会写点评,还会分享给他的朋友们。”她继续道:“现在我们也一直在联系。他的建议特别中肯,能听出我不同的歌曲中不同的意义。比方说有一次我录了首自己不是很满意的歌,他听过之后就评论‘这首歌没有情感只有技巧’,我几天后再听也觉得他说的确实很对。还有一次他给我提建议说让我试着唱唱某一类情感的歌曲,像是《我很快乐》,我去试了,感觉不错。”

除了上传歌曲之外,胡迪还会在每周日晚上在网上举办一个小型的个人演唱会。“一般听众都是我的粉丝,还有就是我的一些学音乐的同学。”说到此,她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其实特别想感谢我的室友,她们特别配合我;每次我开始唱的时候,她们都会自觉地安静下来,给我营造一个适合唱歌的环境。”
  而再次回想校十佳比赛,胡迪心中保留着的是对曾经支持着自己的广播台成员们及朋友们的感谢之情。她温柔的笑道:“那次比赛真的挺感谢大家的。不论是帮我拿报名表的学姐,还是提醒我不能忘词的学姐,还是广播台的大家,还是决赛那天翘课来给我加油的朋友们……好多人都一起为我忙活,选歌、选服装、化妆等等,没有他们,我肯定不会站在那个舞台上。”说完,她再次展现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我的坚持,粉丝的支持,朋友的相伴,不论哪一种都为她平添了一份自信。带着自信,带着对伙伴们的感激,拿起话筒,成为最棒的胡迪!

这是最接近梦想的地方

  带着对音乐的热爱,在2010年2月20日,胡迪的乐团“F.Be.I”正式成立。“和音乐专业的朋友一起组建的,”说起创作缘由,胡迪有些自己的想法,“其实当时自己也参加过一个乐团,但是因为一些原因,最后离开了。当时刚好遇到学音乐的同学,都觉得‘要不组个乐团吧’于是F.Be.I就诞生了。”
  越来越多的志同道合的朋友的加入,使得乐团一天天壮大。胡迪回忆起乐团,忍俊不禁:“其实我们乐团经常被戏称为 ‘赶赶团’——因为我们总是在发歌前一天晚上通宵录歌、制作。”然而,即使几乎每一次录歌都得通宵,胡迪仍旧觉得:“这样的感觉很特殊;和自己翻唱歌曲不同,在乐团录歌是和所有人合作完成一首歌,而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候就好像一家人一样。能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总觉得身处天堂,即使熬夜,时间也过得特别快。”
  胡迪眉飞色舞地描述着,她讲述着那些她也一起奋斗的曾经,带着怀念的微笑,看起来特别美丽。
  关于乐团的名称,胡迪称其还有更深的意思:“是‘FlyBeautifulImagination’的简称,中文意义是‘放飞最美丽的梦想’。”

 责任=压力+严厉+动力

  胡迪的热情与执着不仅表现在对待音乐的态度上。“其实对于配音和播音,我也很喜欢!”她补充道。于是,在进入大学后,胡迪毫不犹豫地报名加入了历史悠久且实力强劲学校广播台。而通过她自己的努力,她也顺利地成为了广播台台长。作为台长,胡迪自身也有着对这份工作的独特见解。“是责任。”刚一提及“广播台”三个字,胡迪便脱口而出“责任”二字。认真的语气和坚定的声音,让人轻易就能觉察出蕴含在“广播台”中的感情。
  “有压力,也有动力。”胡迪说起台长这份工作时,透露着一丝成就感与满足感,“很多地方需要和大家一起商量后作出决定,并不是一个人说了算的。”然而在刚开始工作时,胡迪坦言:“很难定位自己。因为私下里和他们关系都很好,但是工作就是工作,并不会因为与他们关系好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就会自动提高。所以也发生过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胡迪顿了顿,继续道:“广播台的设备都是上了年纪的,因此特别容易坏;我也经常和他们说要爱护设备,不要太粗暴。但是由于新生也没经历过设备坏掉的情况,于是有一个新生对待机器就比较随便,导致设备坏了很久。我和那个新生平时私下里关系不错,但是那次真的很生气,于是开会的时候特别点名批评了。这之后,工作的时候就能看到明显的改变。”胡迪有些无奈,但还是笑着说:“我特别不希望摆架子,但是对待工作的时候,这也是不得已的办法。”
  播音是自由的国度,是充满欢笑的国度,胡迪带领着她的团队,为我们献上一出出精彩的表演。不管如何,胡迪都在尽量做到最好。
  胡迪就仿佛是一位淘金者,梦想之于她,是金子,却又不仅仅是金子。在逐梦的过程中,纵使遇到困难,受到打击,她也不放弃,并用她那执着的心,放飞她那最美丽的梦想。 

(大学生新闻中心记者 戚捷/文 史 莹/摄)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