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第一医院牵头成立“浙江省中医皮肤联盟”

资讯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4-01-21 21:29:48

1月21日,由我校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牵头的“浙江省中医皮肤联盟筹备会”在杭成立并召开会议。筹备工作得到了省内各个单位的积极响应,首批加入联盟的成员单位来自省市县各级医疗机构,共47家。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何强,上海皮肤病医院院长、长三角中医皮肤病专科联盟负责人李斌共同为联盟成员单位颁发证书,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美容分会主任委员、学院皮肤整形美容中心学科带头人曹毅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由浙江省浙江省中医院皮肤科发起,联盟成立仪式由学院皮肤整形美容科主任陶茂灿主持。

仪式上,何强在致辞中对到场的各位联盟成员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附属第一医院发展现状和皮肤科的历史与传承、现阶段学科建设情况作了介绍。何强高度肯定了皮肤科在省内中医系统发挥的引领作用,并对未来学科发展提出了期待和要求。何强希望以此次联盟成立为契机,团结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引领辐射作用,加强成员单位之间学术交流、技术支持与疑难病例联合攻关,携手提高各单位医疗水平和诊疗服务能力。

李斌阐述了开展专科联盟的必要性以及对专科发展的重要性。

曹毅介绍了联盟筹备情况和未来发展思路,并表示希望所有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不断发展壮大联盟,为中医皮肤病发展贡献力量。曹毅指出,联盟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省中医院引领作用,以专科技术和专科服务为纽带,聚集全省中医皮肤科医疗资源,覆盖各区县及城乡地区,更好地满足全省范围内群众就医需求。同时,希望各成员单位通过科研协作,技术培养,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促进各级中医医院间的交流合作,提升区域内中医药学整体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恰当、高效、优质、连续的医疗保健服务,更好地为我省及周边人群的健康保驾护航。

在后续召开的学术会议上,李斌以“银屑病血热血瘀的临床验证探讨”为主题,作了主题报告;曹毅以“交流促进团队融合,协同推进学术发展”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并介绍了中医联盟的主要工作内容。陶茂灿对这次联盟发起单位浙江省中医院皮肤科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温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陈志伟教授、宁波市中医院陈宁刚教授、金华市第五医院刘冬梅教授、嘉善县第一人民医院朱敏刚教授分别就相关话题作了学术分享。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9期 2023-11-30
  • 第358期 2023-10-31
  • 第357期 2023-09-30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