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第三医院青年教师在全国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资讯来源:附属第三医院   发布时间:2022-07-31 12:56:58

近日,第三届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相关专业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我校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主办,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校和附属第三医院(浙江省中山医院)共同承办,浙江康复医疗中心协办。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通过教学设计文案和线上教学演示等环节综合考量教师教学基本功,共有来自全国58所院校的102名选手参加了初赛,32名选手成功晋级并参加了决赛。所有选手通过3个阶段的教学设计和线上20分钟“教学现场秀”向来自全国康复届和教育界的知名专家展示自己的风采。

附属第三医院选派2名教师参赛并成功晋级决赛,其中梁康老师荣获本科组特等奖,曹缦婷老师荣获本科组一等奖。半年多来,两位老师在学院特邀专家的精心指导下,克服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繁重等多重困难,精心备赛,不断完善教学设计和教学演示,运用问题导入、案例分析等方式,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自信得体的教学风范和扎实过硬的教学基本功,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创造了附属第三医院教师在该项教学竞赛的最好成绩,为青年教师树立了榜样。近5年,附属第三医院康复教研室共斩获包括浙江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在内的省部级教学竞赛奖项5项,位居全校前列。

本次比赛是国家一级学会主办的赛事,面向开设康复相关专业院校的青年教师,是目前该领域内的最高赛事。校院领导高度重视,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和附属第三医院教学部、康复教研室等部门全程协同,提供专业指导、观摩实战演练,为选手备赛提供了充分的保障。竞赛的举办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有助于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能力全面提升,为进一步提高康复相关专业整体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