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第一医院携手5大数字化企业 共同打造全国首家元宇宙+智慧医院

资讯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2-07-07 20:36:33

7月6日下午,我校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举办“数字化建设”高峰论坛。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曹启峰,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副校长、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吴承亮,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论坛。

16B26

附属第一医院与中国移动浙江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华为(浙江)技术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卫宁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聪宝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家单位会将医院作为重要的研发中心和实践、实验基地,以数字化赋能中医创新发展,利用5G+人工智能、物联网、医疗大数据等技术,共同搭建数据中台,创新元宇宙医学中医诊疗模式和中医药智能化活态传承与创新中心,打造全国首家元宇宙+智慧医院。

F866D

论坛上,曹启峰指出,浙江省是全国数字化改革的先行者,2022年是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实现数字化改革“一年出成果、两个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通、集成突破、集中展示之年。围绕打造“全民全程健康服务体系(浙里健康)”标志性成果,推进卫生健康领域共同富裕示范的总体目标,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将以完善“健康大脑+”体系为核心,对准智慧医疗、数字健康管理、智慧公卫三条子跑道,突出实战实效,聚力提质扩面,着力打造更多重大应用。曹启峰希望医院和企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我省医疗系统数字化改革打造典型样板。

FCAD2

黄文秀指出,医院要发挥全省中医药服务领域领头雁作用,积极探索实践数字化赋能中医药,在中医药诊疗和传承创新上的新应用、新思路、新场景等,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热点方面进行创新和实践,促进政、企、学、研、医多方资源整合及紧密合作,为我省和国内其他医院推进数字化改革和智慧中医建设走出一条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通路。

F2477

吴承亮表示,数字化改革是迈向现代化的“船”和“桥”,医院将围绕健康强省目标,聚焦中医医学高峰建设,提升整体智治水平,着力打造具有标识度、以中医药服务为特色的数字健康服务体系。相信通过与各家企业的通力合作,一定能够产生标志性成果,为浙江省“打造数字变革高地”、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省中力量。

EE65

浙江省医疗保障局药械采购中心信息科科长李剑峰指出,在中医药数字化建设方面,省医保局联合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提出了中医处方一件事实施方案,在流程再造和机制重塑的层面上,为中医数字化奠定了政策基础。医院举办数字化建设高峰论坛,具有积极意义,希望医院与数字化科技企业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87A04

在圆桌论坛上,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强指出,当前大数据、5G网络、物联网、元宇宙、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飞速发展,这将在医疗领域产生深远影响。医院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通过与一批引领数字化建设与改革的领军企业合作,大力推进智慧医院建设与数字化转型。

2E4B1

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高祥福代表医院与五家企业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与会人员围绕加快完善实现卫生健康系统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均衡、高品质服务的体制机制,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衢州市中医医院、安吉县中医医院、浦江县中医院、秀洲区人民医院、嵊州市中医院等附属第一医院医联体医院代表,附属第一医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