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第一医院牵头成立浙江省脊柱侧弯中西医诊疗专科联盟

资讯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2-07-18 20:00:06

7月14日,由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牵头的浙江省脊柱侧弯中西医诊疗专科联盟在杭州正式成立,并举行了联盟成员单位授牌仪式。同时,还举行了浙江省中医院脊柱侧弯中西医诊疗中心揭牌仪式和脊柱侧弯中西医诊疗高峰论坛。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综合管理处副处长施翔,浙江省中医院副院长黄抒伟以及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智能系统与芯片研究所所长潘赟等参加授牌仪式。仪式由浙江省中医院推拿科主任杜红根主持。

9B5E4

仪式上,施翔对联盟成立与中心揭牌,对论坛的召开表祝贺。他指出,儿童青少年脊柱健康和脊柱侧弯问题已经成为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不可忽视的因素,当前这一问题已受到国家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重视。促进脊柱健康、防控脊柱侧弯已经明确写入了我省提升中医药“一老一小”服务能力实施方案。省卫生健康委、省中管局批准成立并大力支持“浙江省中医院脊柱侧弯中西医诊疗中心”,支持其创建省级“脊柱侧弯中西医诊疗中心”。他表示,浙江省中医院近年来充分挖掘中医、中西医诊疗特色优势,形成脊柱侧弯中西医诊疗体系,在脊柱侧弯防治方面已经积累了良好的经验。他相信,省中医院牵头成立的“浙江省脊柱侧弯中西诊疗专科联盟”与首批纳入联盟成员单位的17医院一定能很好地开展合作,发挥联盟优势,为我省防治青少年脊柱侧弯先试先行,期待联盟取得良好成效,为推进健康浙江作出新贡献。

64A97

仪式上,黄抒伟代表医院在致辞向成员单位的支持和与会人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他指出,浙江省中医院推拿科是省内成立最早、实力雄厚的推拿学科龙头,拥有全国、省级“沈景允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是省中医药重点专科,同时承担省科技厅“尖兵、领雁”“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中西医防控新技术研究”研发攻关项目。杜红根主任带领的脊柱侧弯中西医诊疗团队持续深耕,挖掘中医、中西医诊疗特色优势,医工信结合,形成脊柱侧弯中西医诊疗体系,成绩显著。致辞中,黄抒伟还充分肯定了团队取得的成绩,鼓励学科继续为全省脊柱侧弯防控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98D17

仪式结束后,“脊柱侧弯中西医诊疗高峰论坛”聚焦“脊柱伤病”,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教授、岐黄学者李义凯教授、浙江针灸学会会长方剑乔教授、德国Hans-Rudolf Weiss教授、美国澳洲康复中心主任Andy Hsu教授、上海岳阳医院孙武权教授、浙大儿童医院叶文松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应晓明副主任医师、浙大王健教授、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詹强教授、浙江省中医院精神卫生科主任高静芳教授、浙江省国医名师范炳华教授、上海曙光医院骨科主任詹红生教授、广东省中医院大骨科主任林定坤教授等国内外业界翘楚和知名专家介绍了国内外临床诊疗新进展,交流中西医诊治优势,强化脊柱侧弯的中西医结合规范。内容丰富,成果突出,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享受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7CB5F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