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 |
  • 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附属二院牵头成立浙江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急诊医学科专业质量控制中心

资讯来源: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2-07-01 20:49:09

BA200


省级急诊质控中心成立

前段时间,附属二院牵头成立了全国首个中医数字智能分会,而就在最近,附属二院又再次牵头,成立了一个新的“省级中心”。

近日,全省中医住培急诊医学科专业质控中心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在杭召开。会上,经浙江省卫生健康委批准,浙江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急诊医学科专业质量控制中心挂靠附属二院。中心的成立为加快推进浙江省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强化全省中医住培急诊医学科专业质量控制和同质化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96B3D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传承创新处处长朱炜,附属二院党委书记张烁,急诊医学专业质控中心全体委员,各专业基地主任、教学主任、教学秘书和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附属二院纪委书记陈华主持。

B0507

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传承创新处处长朱炜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急诊医学科属于综合学科,需要全方位、规范化的救治,减少更多疾病后遗症的发生,在重症康复中用中医或中西医结合治疗方案可以增加更多患者的治疗效果,中医提供了更好的武器。他强调,要促进国家中医住培基地评估标准和省级中医住培质控标准更好地融合,助力培养更多的优秀中医人才,为中医急诊住培发展事业做出典范。

8B2C3

附属二院党委书记张烁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介绍说,“新华急诊”创始于上个世纪50年代,经过几代人,坚持中西医并重,现成长为具有急危重患者全方位紧急救护能力的现代化“急诊医学科”。作为省内中西医结合医院内最早开展ECMO项目的科室,开展了7项中医技术11类中医项目,打响了中西医结合特色急救品牌。此次省急诊医学科专业质控中心的成立,将切实有利于提高我省急诊水平,为健康浙江建设贡献力量。

62225

会上,朱炜处长和张烁书记为浙江省中医住培急诊医学科专业质控中心的成立进行了揭牌仪式。

74496

在随后进行的培训授课中,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卢中秋副院长以《如何发挥省级急诊科专业住培质控中心作用》为题,分享了西医急诊医学科专业基地质控的经验。

83D21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急诊医学科陆远强主任(教学秘书徐佳代发言)以《基于情景沉浸和案例融入的急诊临床思维教学体系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的应用》为题,分享了浙一医院急诊教学基地的住培管理经验。

8E633

浙江省中医住培急诊专业质控中心主任委员、附属二院急诊医学科周冰之主任做学术报告,分享了参与《国家中医住培基地评估指标》2021修订版与核查的流程及督查的经验。她认为,中医住培急诊医学专业基地建设不仅需具备完善的医疗设施、丰富的临床病种、健全的带教师资,还需要加快师资内涵能力提升。为中医住培医生的毕业后教育成长提质增效。

AA7B1

学术交流后,参会的嘉宾围绕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急诊医学科专业质控中心具体实施推进工作进行讨论。讨论由质控中心主任委员周冰之主任主持。

浙江省中医住培急诊医学科,专业质量控制工作任重道远,附属二院作为省中医住培急诊医学科,专业质控中心的牵头单位,将肩负使命、以此为新起点,以更广阔的视野和更主动的心态,强化全省中医急诊住培质量控制和实现同质化管理,为推动毕业后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电子校报 更多

  • 第356期 2023-08-31
  • 第355期 2023-06-30
  • 第354期 2023-05-31
  • 第353期 2023-04-30
  • 第352期 2023-03-31
  • 第351期 2023-02-28
  • 第350期 2022-12-31
  • 第349期 2022-11-30
  • 第348期 2022-10-30

校报

更多

视频播报

Copyright ◎ 2016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0571-86633037 邮编:310053

---校内链接---